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膽小怎麼辦,如何訓練狗狗膽量?

小編看過很多的寵物狗都非常的膽小,房間稍有動靜,它就會緊張的跳起來然後瘋狂的吠叫。這種膽子小的狗狗總是讓主人操更多的心,為了訓練狗狗的膽量,家長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訓練它。那麼如何訓練才能讓狗狗變得有膽量呢?

第一,要訓練寵物狗有膽量應該從小開始。此外對於已經在它腦中留下恐懼膽小痕跡的狗狗來說,可以對它行“勇敢性”和環境鍛煉的培養,逐漸消退狗狗的恐懼痕跡。

第二,既然是要提高狗狗的膽量,當然也不能超之過急。在訓練的時候應該先從狗狗熟悉的環境開始,例如家裡、社區裡狗狗經常逛的地方。然後在嘗試帶狗狗去一些陌生的地方。當然在剛開始訓練時,去陌生的地方主人一定要伴隨左右。在陌生的地方時,家長應該給與狗狗鼓勵,消除它內心的恐懼,讓它不要那麼害怕緊張。

第三,

除了帶狗狗去陌生的環境,要提高狗狗的膽量,最好還要讓它慢慢的嘗試那些它害怕的東西。例如,慢慢的讓寵物狗接觸更多的陌生人和陌生的寵物狗;讓它慢慢的熟悉門鈴、電話鈴聲等一些令它害怕緊張的聲音。

需要注意的,在整個訓練的過程中,還要不斷的鼓勵狗狗接近它害怕恐懼的目標,讓它慢慢的認清楚事情的真相。當然,要想提高狗狗的膽量也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完成的。這個訓練還需要堅持,需要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讓狗狗逐漸的適應不同的事物,讓它的認知得到加強,讓它可以逐漸的變得堅強勇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