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剛到家幼犬的生活訓練

幼犬本性是愛乾淨的並且希望取悅它的主人。所以對正常情況下長大的犬進行生活習慣的訓練並不困難。

由於幼犬的膀胱和腸容量較小,它們需要頻繁的排泄。如果條件允許,您最好每天早晨起來,每天晚上臨睡前,及每頓飯後將幼犬領到室外同一地方排泄,並在它排泄時留在它身邊,排泄完還應對它進行表揚。

有時您可能沒有時間帶您的幼犬出去方便,所以,應在室內幼犬活動的地方鋪一些報紙,而且,最好是在門附近。當幼犬需要排泄時,將其放在報紙上,這樣,幼犬就會把排泄與報紙聯繫到一起。逐漸減少所鋪的報紙直至幼犬已無需再鋪報紙。您應在晚上也為幼犬鋪上報紙,因為幼犬不可能整晚都不排泄。

如果幼犬在不應該的地方排泄,除非它被當場抓住,否則,不要責備它。如果幼犬排泄時弄的一團糟,千萬不要把它的鼻子按進排泄物,

因為這會使它驚慌、恐懼。您應該將髒物收拾乾淨後再噴上一些除臭劑,這將會使幼犬不再在這個地方排泄。

帶幼犬出門時應仔細照顧他們。您應該學會鑒別幼犬在什麼時候需要排泄。一些犬要排泄時會在原地轉圈,另一些犬會嗅地面。

它們排泄時您可以對它說“快一點”、“保持乾淨”之類的詞語,以訓練它們依照命令排泄。您的命令應該使用同一詞語並保持同一聲調,否則,犬會產生困惑。

如果您的犬年齡較大而且並未受過良好的訓練,您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但年紀大的犬不如幼犬學得快。

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