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兔子的品種你知道嗎?

一說到兔子,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大白兔,“小白兔”甚至成為了兔子的代名詞。其實兔子的品種有很多,據美國兔子繁殖者協會(ARBA)的資料統計,全 世界的純種兔品種大約有45種。根據用途分,可分為食用兔、毛用兔和寵物兔。 還可以從體型上分類,根據耳朵來分和根據被毛等來分。

其實,所有品種的兔子,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做為寵物來飼養。

下麵為大家介紹部分兔子的品種。

獅子兔


獅子兔:屬寵物兔,是小型兔之一。
他們源自比利時,是歐洲品種。
他們和垂耳兔很相似,都是面圓身圓,鼻扁,但前腳較長,在頸的四周都長有毛髮(呈"V"字的圍住頸部),因此令他們長得像頭小獅子。

荷蘭垂耳兔


荷蘭垂耳兔:屬寵物兔,是小型兔之一。
垂耳,面和身都圓圓的,鼻扁,前腳亦較之為短,顏色有很多種,

荷蘭侏儒兔


荷蘭侏儒兔:屬寵物兔,是小型兔之一。
體型較小,可說是兔兔品種中最嬌小的一種哦!
一雙豎立耳朵比較短,大都不超過2.5吋,面圓鼻扁,短毛,沒有肉垂 。

英國安哥拉兔


英國安哥拉兔:屬毛用兔,

也可當作寵物兔,是中型兔。
據說安哥拉兔是源自土耳其的安哥拉,後來被帶到英國去培育,便發展成英種長毛兔了。
他們除了面的一小部份外,全身都長滿很濃密像絲綢的毛,耳朵呈V型,眼睛圓而大。

海棠兔


海棠兔:也稱熊貓兔,屬寵物兔,是大型兔之一。


純白色的兔兔,只有圍著眼睛的毛是黑色的,看似有個黑眼圈,而耳朵是呈'V'型,身體強壯。

海棠兔還有侏儒海棠兔,屬小型兔。

新西蘭兔


新西蘭兔:屬肉兔,是大型兔之一。
他們源自美國,最初的顏色是紅色,後來才有白、黑等的顏色出現,除食用外,實驗用的兔很多都是這品種,

我國也已引入多年。

道奇侏儒兔


道奇兔:又稱荷蘭兔,屬中型兔中較小的。

毛色分佈十分有特色,臉部有v字形的白色區塊,身體前半部為白色,後半部分為黑色、藍色、巧克力色、灰色、黃色等,分界清晰。

道奇侏儒兔:屬小型兔。

花明兔


花明兔:又稱大型花明兔,屬肉兔,是大型兔之一。
他們在 1860 年被發現,顏色共有 7 種,而最常見的就是土黃色。他們全身長滿肌肉,而毛則十分濃密及有光澤。

花明兔


花明兔:又稱大型花明兔,屬肉兔,是大型兔之一。
他們在 1860 年被發現,顏色共有 7 種,而最常見的就是土黃色。他們全身長滿肌肉,而毛則十分濃密及有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