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子的尾巴有多長,你知道嗎?

以前小編養過兔子的時候,覺得兔子非常好看,而且兔子的尾巴也是短短的,整個模樣特別的可愛討喜。那個時候看見兔子的時候,尾巴都是只有一個絨球漏出來,也就2厘米左右的大小,但是有一天,發現兔子的尾巴居然藏在身子下面。


兔子的尾巴有多長,你知道嗎?

常見的兔子尾巴有5到10厘米長。并沒有我們大家想象的這么短哦,每一種生物的特性都是幾百萬年進化而來的,自然有它的道理。兔子經常在地里打洞。地下有樹根,草根,如果尾巴長了自然影響進出,在地面上如果有個大尾巴容易被天敵發現,并且不容易逃脫。尾巴大了在草叢中也容易掛傷。所以兔子尾巴其實是長期物種進化的結果,是最適合兔子的。


兔子的尾巴有多長,你知道嗎?

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體重大約在5~8公斤左右,當然也有一些能超過8公斤的,中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公斤以下。而且兔是一種特別膽小的動物,突然喧鬧聲、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會使它驚慌失措。在飼養管理中,應盡量避免引起兔子驚慌的聲響,同時要禁止陌生人和貓狗等進入兔舍。


兔子的尾巴有多長,你知道嗎?

在飼養兔子上,家長們其實不用操特別多的心,兔子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只要水和糧食備好,每天記得收拾兔籠,也不需要特別額外的照顧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