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你知道嗎?貓咪也會患空調病


貓咪

夏天並不適合長時間呆在空調房內,適當的炎熱是身體可以忍受的,貓咪也是一樣,即使是炎熱的夏季,一身厚厚的被毛,

正常來說,也不會使貓咪中暑,如果天氣實在很熱的話,可以適當的開一點空調,但是貓咪吹空調,要預防空調病哦。

一、如何預防貓咪空調病

1、一定要為貓咪準備充足的飲水

在有空調的房間裡,氣流方向經常變換,氣流速度增加,空氣熱量不斷變動這些因素干擾了貓咪的嗅覺,削弱了貓咪對空氣中病菌、過敏原和異味的反應。

所以在空調房間即使貓咪並不感覺炎熱也要給貓咪大量飲水。

2、不可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中

有的家長心疼貓咪,怕貓咪熱著,自己去上班就開開空調把貓咪關在空調房間中,殊不知這樣是非常不可取的,尤其是有些家長怕貓咪熱把貓咪的毛髮剃掉,沒有被毛保護的貓咪如果長時間的呆在空調房中,

對身體的危害是巨大的,除了會得“空調病”,甚至會造成神經功能紊亂。正確的做法是在家長上班時,要將貓咪放在陰涼通風的房間,讓它們呆在自然風中,流通的空氣對貓咪的身體有益。

3、空調溫度不可以設定太低

家中有人的情況下可以讓貓咪適當的呆在空調房中,但是空調的溫度不宜設定的太低,一般在26、7度左右就可以,儘量不要讓室內室外的溫差相差7度以上。開機1~3小時後關機,然後打開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室外新鮮氣體進入,進行空氣交換。

4、空調房間要保持乾淨

空調房間一定要保持乾淨,這樣就不會使有害細菌和病毒滋生,減少貓咪吸收有害病菌的可能。同時最好能使用空氣加濕器,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因為開空調房間乾燥,

冷風傷害貓咪鼻子眼睛的粘膜。

總之,炎炎夏日,更要正確的科學的養護貓咪,讓貓咪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二、何為“空調病”?

空調房間與室外的溫差較大,如果人們經常進出空調房間,就會引起咳嗽、頭痛、流涕等感冒的症狀。在盛夏季節經常使用空調的人常有上述經歷。如果在空調房間溫度調得較低的地方呆得時間過長,又遇衣著單薄,就會引起或關節酸痛,或頸僵背硬,或腰沉臀重,或肢痛足麻,或關節僵痛,或頭暈腦脹,或肩頸麻木。如果在空調房間呆得太久,由於空氣不好,容易使人頭暈目眩。這些症狀就是空調綜合征,俗稱空調病。

貓咪如果經常呆在空調房間,很容易因為冷熱交替、空氣迴圈不暢、冷風刺激等原因出現精神沉鬱、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感冒症狀,

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說不定還會造成猝死;體質弱的貓咪還會引起腸胃炎,出現厭食、嘔吐、拉稀的症狀;而老年貓會出現關節疼痛、關節炎,嚴重時會出現跛行、抽筋等症狀。貓咪出現以上症狀,就是在告訴你,“我得了空調病”!

三、貓咪“空調病”的治療

1、如果貓咪出現打噴嚏等感冒症狀貓咪感冒是“空調病”最常見的現象,當貓咪出現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的症狀時,可以給貓咪吃一些板藍根沖劑,也可以餵食少量雙黃連等治療夏季感冒的中成藥藥品。注意不要給貓咪使用西藥感冒藥。如果貓咪感冒症狀第二天不能得到緩解,

應該去寵物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2、如果貓咪出現腹瀉等腸胃炎症狀腸胃敏感的貓咪在空調房間中很容易因為受涼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偏偏這樣的貓咪還比較貪涼,導致症狀加重。對於這樣的貓咪,要先調理貓咪的腸胃。如果腹瀉不止的話應食用止瀉藥,如媽咪愛、思密達等。嚴重者應及時送去寵物醫院,以免貓咪脫水。

其實,風扇在夏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怕貓咪中暑又不敢吹空調的話,吹風扇會讓貓咪感到涼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