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夏日剃毛大作戰 給貓咪降個溫

炎熱的夏天來了,主人覺得熱,貓咪也是會的,這時我們就要考慮給貓咪剃毛。怎麼給貓咪剃毛呢?小編今天給大家科普,給貓咪剃毛需要準備的工具和一些小竅門。讓你的貓咪剃毛後,也變得清爽舒適吧!

1、剃毛推子
貓咪剃毛的最主要工具,小編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專業的寵物店買貓咪專用的,因為這類工具會有不同的規格標準,大家一定要為寵物們選擇一款最適合的。當然在剃毛的時候,一定要有選擇性的保留一定的長度,美觀著想。

2、貓貓專用梳子
貓咪的毛有細有粗,所以一定要選擇一款專用的梳子,注意選擇直板的款式,這樣貓咪才會在你梳理毛髮的過程更舒適,你也少了很多麻煩。

3、指甲鉗
大家在與貓咪接觸時不可避免的會被它的小爪子刮傷,
我們需要定期為它們修剪爪子,要選擇合適的指甲鉗,但是,你在修剪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被抓傷,貓咪的個性比較調皮,不會聽話讓你修剪的。

4、貓咪專用盆
再修剪完毛髮之後一定要為它們洗澡,但是要準備專用的盆哦。


5、貓咪專用沐浴液和毛巾
貓咪的毛在剃完之後一定要做好清潔,洗掉多餘的浮毛,並且要到正規的寵物用品商店選擇一款適合貓咪的沐浴產品,可以很好地為貓咪消毒,還可以把它變得香香的。洗完之後及時用毛巾把它的毛擦乾,防止它把水抖得到處都是。


6、消毒口罩和手套呢
這兩樣東西是為了你自己準備的,在剃毛的時候,毛髮一定是飛的到處都是,所以口罩可以保護我們的口鼻,防止我們吸入太多。手套是必備的,在我們必須與寵物接觸時,手套是必須要帶上的,貓咪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病菌蟲卵,
一定要保護好我們自己。

我們在為寵物剃毛時,一定要安撫好它們的情緒,否則一定會弄得一片狼藉,貓咪的毛還會變得一塌糊塗,不僅沒有處理好這次,下次寵物在看見這些工具一定會嚇得跑得遠遠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