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寵物大師告訴你如何養狗狗

對於狗狗,既是我們的朋友還是需要我們呵護的,許多養狗新手並不清楚養狗注意事項,狗狗的飲食禁忌成了很多朋友困惑的養狗難題,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養狗狗。

眼科也許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地方,一年四季中狗狗眼睛的疾病不會因季節而改變,但是在冬季,有些眼睛問題可能會由於生活形態和主人的一時疏忽,帶來一些問題。例如冬天時領子過於緊使得眼睛受到的壓力過大,或者鼻子短並且眼睛較為突出的狗狗可能會被衣服或配件劃傷。

溫度也是不容大家忽視的地方,溫差大可能會帶來氣管敏感等問題會引起呼吸道感染、咳嗽或者過敏原對皮膚造成過敏。溫度下降過度,會使得血管收縮,血管的阻力和血壓上升,身體利用消耗熱量來保持體溫的恒定,但是會帶來心臟負荷增加,可能會加重心腦血管疾病。天氣轉涼,血液流動速度減低,若是水分攝取不足,原本患有腎功能問題的狗狗就會經常經寵物醫院了。

皮膚問題也是大家比較關注的話題,在冬天皮膚病就變得盛行,因為大家在冬天就比較容易被忽視,大多數人認為跳騷在冬天就開始休眠,實際上這類寄生蟲只是活動類下降,但是還在狗狗身上叮咬它們,其實全年是不分季度時節的,所以應該固定沒3個月左右更換一次除蟲用品。

由於天氣變得濕冷,血液迴圈就會變得不暢通,關節組織就不會隨著外界氣溫的變化將液體排出,從而引起關節疼痛以及腫脹。保護關節的關鍵一步就是保暖。飼主們可以在狗狗的睡墊一半的位置擺上暖墊,當然可以讓狗狗自行選擇是否要睡在暖墊上,但是一定要避免潮濕。

但是獸醫的角度來說,狗狗在冬季是可以進補的,但並不是必要的,實際上平時的飼料已經包含了足夠的營養成分,如果需要額外進補,一定要記得不要添加鹽以及調味料,攝入量一定要控制。對於一些溫和單純的藥方可以直接餵食狗狗,但是類似於羊肉等常見的藥膳一定要避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