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的護理方法和注意問題

龍貓是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動物,原名叫南美洲栗鼠,後來因為和宮崎駿創作的電影“龍貓”的形象非常的接近,因此被香港人更名為“龍貓”,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熟悉並且熱愛的寵物鼠

龍貓的體型嬌小,外形可愛,性格溫順,不具有攻擊性。在被寵養的時候,需要飼養者正確、科學的護理,讓龍貓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在生活中,飼養者要護理它的牙齒健康、護理眼部健康、為它梳洗毛髮、修剪被毛和指甲、清潔鼠籠等等。

健康的龍貓牙齒都呈現橙黃色,在為它護理牙齒時。首先應該輕輕扳開它的口來檢查,如果發現牙齒顏色有所改變,而且有輕輕的異味,那麼就表示龍貓的口腔有病,應該及時的看醫生治療。同時,我們知道龍貓的牙齒會不斷的生長,為了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因此它們有磨牙的習慣。為了更好的護理龍貓的牙齒,應該為它準備磨牙棒,

讓它們可以隨時啃咬,防止牙齒的生長,也可以鍛煉牙齒,使其變得更堅固。

在飼養過程中,護理龍貓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及時的為龍貓清洗眼睛的衛生,為它滴眼藥水。防止龍貓眼睛紅腫、發炎、或者出現白內障等等。並且在發現龍貓眼睛有異常情況,例如,眼睛內會出現一層混濁的白色物體、眼睛變得紅腫、眼睛周圍沉積異常分泌物等等。都要及時的給龍貓進行就醫治療,以保證龍貓的健康。

龍貓天生擁有一身極為濃密厚實的毛髮,生活中它們非常的愛乾淨,但是主人還是應該定期的為它們梳洗毛髮修剪指甲。一般來說,龍貓每幾個月都會換毛1次。因此在這個時候,也需要飼養者經常的為它們梳理毛髮,

將已經脫落的毛髮清除,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