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純種?非純種?究竟選哪個?

很多家長想要養貓,但是究竟養什麼貓咪卻不清楚,那麼究竟什麼樣的貓咪更合適自己呢?

選擇純種貓,還是非純種貓

若想讓貓參展或配種,

則必須買純種貓。如要參展,買幼貓時就必須清楚,自己看上的貓咪有沒有達到參展標準,養貓者應能辨識哪種貓可能獲勝。每一類純種血統的貓都有其外觀和行為上的標準,因此,在購買純種貓時,必須先弄清楚幼貓長大後的模樣。不過,純種貓的最大問題是價格偏高。

土貓不能參賽,但是作為寵物也是很好的選擇。此外相比純種貓,土貓可以以領養、收養等方式獲得。

純種貓特點

純種貓為了參賽,並保持血統純正,特徵化的外觀,因此需要人為的控制的純種貓的繁育。

純種貓種類繁多,每個品種都有自己固定的長相,可依據家長的喜好選擇。

養參展貓需投入大量時間、金錢。但是,許多人更重視的是參賽帶來的刺激。

非純種貓特點

非純種貓帶來的麻煩遠少於珍貴而嬌弱的純種貓。

許多非純種貓和純種貓同樣漂亮,卻便宜許多。

最終如何選擇

有人覺得純種貓嬌貴多病,“伺候起來”麻煩;有人嫌棄非純種貓相貌平平,“調教起來”困難。也有人偏愛純種貓面容姣好;有人喜歡“小土貓”簡單易養。

小編不能告訴您什麼樣的選擇才是對的,但您喜歡的就是好的!

不論是純種貓還是“小土貓”只要能得到鏟屎官的愛就是“貓主子”,所以你愛它是因為它的血統還是因為它就是它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