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開學啦,狗狗誰來管?

要說開學了,最痛苦的人,

不是孩子,

而是一直陪伴在孩子的狗狗,

就像我這樣,他上學,我送他到學校門口。

主人上班了,小主人開學了,

狗狗獨自在家的時候會做些什麼呢?

01

現在很多人都有在家飼養寵物的習慣,但是有一些狗狗非常的調皮,為了對狗狗起到保護作用,也防止狗狗在家裏亂咬破壞傢俱,很多主人都會選擇把狗狗關籠處理。但是狗狗也並不是吃醋的,這家主人剛把狗狗關進籠裏不到兩小時,就出現了這樣悲慘的一幕。 網友家養了一只可愛的小柴犬叫優優,因為主人平時很忙不在家,家裏又經常只有優優自己,優優的破壞能力很強,於是主人決定買一個狗籠將優優關起來。

因為主人早就領教過優優的破壞能力,所以專門托朋友在日本花3000元買的運輸籠,相當堅固的一個狗籠。結果在主人第一次給優優使用的時候就收到了優優的一個下馬威。

主人在外出前將由有關進籠子裏,兩個小時候辦完事情回來竟然看到優優已經在家裏四處閒逛,大叫不妙的主人跑到狗籠前一看,果然已經只剩狗籠的屍體了,優優已經成功的咬斷了鐵鎖和鐵杆。並且見到主人還是一臉傲嬌,好像在炫耀。

然而這並不是優優第一個搞破壞,曾經優優就徒嘴把家裏的木門咬穿過。主人把這件事情發到網上,網友留言說:“我今天出門沒帶鑰匙,可不可以借你家優優一用”

怎樣減少狗狗的破壞力呢?

02

一、為了釋放壓力

狗狗拆東西其實是一種釋放壓力的過程。當狗狗在外面時,每個時間鎖面對的環境是不同的,但在家裏,狗狗面對的環境是一成不變的,所以它會變得十分無聊,而擺在家裏的物品就成了它宣洩情緒的最佳對象。

狗狗破壞力強的原因,跟自身的身體結構有關系,比如說,狗狗在長牙、換牙的階段,為了緩解口腔的不適,就會特別喜歡啃咬東西。

這就像小孩長牙換牙的時候一樣,為了緩解口腔不適而喜歡亂咬東西。

幼犬要堅硬的東西,其實是因為它們處於換牙階段(4個月——9個月)。但如果狗狗已經1歲,還是亂咬傢俱,那就是狗狗習慣性的行為了。

解決方法:如果是因為長牙換牙而喜歡搞破壞,那麼主人的態度應該給與理解,而且應該準備一些可以啃咬的東西,如磨牙棒等等。平時也可以準備一些可以耐咬玩具讓狗狗可以隨時啃咬。主人應該耐心教導狗狗學習如何玩玩具,因為玩具對於不會玩的狗狗來說,與傢俱無二。

二、心理疾病——分離焦慮症

但另一方面,拆家是因為狗狗的心理疾病——分離焦慮症。

這種病大多出現在沒有經過正確訓練或受到過分溺愛的小狗身上,因為它們平時總是得到關注,因此並沒有學會如何獨自生活,

它會認為自己的每一個心理需求都會得到滿足,這種過分親密的關係,使得狗狗產生了強烈的依賴心理,因此,當主人離開家時,家裏的物品就成為它們表達訴求的首選。

此外,孤獨、緊張、周圍環境有較大雜訊等,在特殊原因的影響下,狗狗也會搞些破壞。

解決方法:如果是因為孤獨或者其他環境因素造成的,那麼作為狗狗的家長還得主動去安慰狗狗,讓它可以恢復平靜。注意,如果狗狗是從小就養成不好的行為習慣,那麼要制止它搞破壞,還得採取更為嚴格強制性的方法,絕對不能讓寵物狗隨便搞破壞。

如果是因為不夠獨立,家長可以假裝出門,讓狗狗獨自在家呆幾分鐘。如果狗吠叫,不要進去。等停止吠叫後再進去,

並給與獎勵。從非常短暫的離開開始,漸漸拉長離開的時間,讓它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