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藥渣種花靠譜麼?

幾乎每位花友都有看什麼都能種花的時候,藥渣也不例外,那麼藥渣種花靠譜麼?那麼答案是有條件相當靠譜,沒條件不靠譜。

靠譜:要說肥效,中藥渣如果漚過了,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於陽臺族,還有一些養花小戶來說,並不推薦去漚肥。不過如果是地栽花卉,那麼可以放心的把要找倒入地裡,自然發酵。

不靠譜:有的花友覺得藥渣是煮沸的,而且煮了很久,曬乾就可以直接用了,其實這樣做不對。如果您的花是盆栽,那麼最好不要直接拌入土中,因為這對植物來說百害無一利。

當然也有花友說藥渣是可以用的,

先曬乾,然後加入發酵劑,然後發酵,最後使用,也有花友是曬乾後,直接拌入土中的,因為量少,沒有引起什麼不良反應,也有花友是拿來漚肥,在陽臺,弄得臭烘烘的。

如果這樣,為什麼不花幾塊錢買一袋肥料呢?養花我們可以把精力放在把花養的更好上,而不需要把心思放在這種出力而不一定討好的事情上。

所以,最後我們建議,有空間,有條件的花友,可以漚肥,然後使用,如果您是陽臺族或者根本沒有漚肥經驗,那麼建議您扔掉藥渣,踏踏實實的買點肥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