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臘腸犬便秘的原因、症狀、預防及治療

今天我們來探討一種比較常見的“便秘”,有許多養狗的朋友總是抱怨自家寵物狗拉不出屎,極個別小狗不大便的症狀甚至持續5天以上,這可把狗主人給愁壞了,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認為小狗便秘通常是由於缺少活動鍛煉、飲水量嚴重不足、或是所喂的狗糧太上火所造成的,當然也和天氣炎熱等外部因素有關。

便秘的病因和症狀

或許是吃得太好卻動的太少,目前家養寵物普遍都患有一定程度的便秘,嚴格的講,醫學上並不認為它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或多種疾病的症狀,便秘程度有輕的,

也有嚴重的,有的可能是偶爾突發,有的卻是曠日長久。由此可見,如果您家狗狗長期便秘且久治不愈,我們建議您最好還是抱它去寵物醫院做個周身體檢,刨根究底的查查到底是什麼疾病造成的,切莫在家給它濫用瀉藥。

狗狗便秘的症狀想必大家都有所瞭解,最明顯的就是大便次數驟降,間隔時間變得很長。另外也有種情況,次數雖正常,但排便困難,而且狗狗的糞便異常乾燥堅硬,伴隨著的是食欲下降,小腹部總是鼓鼓的,像是小氣球那般,嚴重的還會後肢痙攣發現,一般正常的狗狗攝入食物後,經過消化和吸收最終排除體外,整個過程持續1至2天,而排便的時間間隔一般在8至28小時左右,這些都是正常狗狗的大便間隔,

如果您家的狗狗連續48小時以上沒排便,就可以看作是便秘了。

當然,狗拉不出屎也和它的排便習慣、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性有關,有的狗狗習慣於2天排一次,排便時也無絲毫的痛苦狀,糞便也濕潤得當很正常,排便完後也相當輕鬆活潑,無體乏力虛的症狀,這就屬於正常,不屬於便秘的討論範疇。

便秘給狗狗造成的危害

這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它造成的危害卻是我們不可輕視的,首先便秘會讓寵物狗承受巨大的痛苦,宿便在腸道中滯留更是後患無窮,不斷地釋放毒氣毒素,破壞腸道環境,導致腸胃功能失調,內分泌不均,延緩新陳代謝週期,引發食欲差、睡不著,長期患有便秘的寵物狗通常脾氣都很暴躁,膚質差,

毛也不亮滑,屁屁一個連一個,臉部也出現斑點。對於原本就疾病在身的狗狗,便秘更是在為高血壓、冠心病推波助瀾。

如何預防,該吃些什麼

預防患上便秘,通常需做到以下幾點:

1、讓狗狗少吃動物內臟,少吃肉食,不要長期不變換的餵食某個牌子的狗糧。

2、大量飲水,吃些富含植物纖維的瓜果蔬菜,偶爾可以啃食些青草。

3、注意身材變化,稍有肥胖,可加大運動量,增加消耗。

4、少啃食家畜的骨頭,否則大便必定乾燥。

5、如果是帶狗狗去旅遊,到了新景點,最好先稍加休息。

6、在狗排大便時,不要干擾它,周邊環境需保持安靜。

7、對於老齡狗,更需要做好以上幾點。

介紹幾種實用的食療和藥物治療方法

1、食療治便秘:蜂蜜無疑是首選,但要適當,

過多的話會導致狗狗走向另一個極端,即頻繁腹瀉。您可以用蔬菜瓜果攪碎後滴入蜂蜜,然後與狗糧參合在一起給狗狗進食,效果頗佳。

2、大名鼎鼎的“開塞露”:因為是外用藥因此不用擔心對狗造成傷害,開塞露在潤滑和刺激腸道方面所起的功效,可謂之“神奇”,至今無可匹敵,讓狗狗排便“哧溜、哧溜”的順暢。

3、口服藥:我們建議可以給它服用些果導片(酚酞片),每次口服0.2至0.5克,療效也不錯。

經驗總結

有的時候,也不要輕易地給狗狗安上“便秘”的帽子,你可以俯下身子,仔細地檢查它排便部位,是否被幹硬的屎塊堵住了,你也不要嫌髒嫌臭,可以帶上手套把這塊屎摳出來,一下通暢許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此外,看了這麼多,

您是否意識到,患上便秘、老是拉屎遇阻,也不能完全責怪狗狗,這與您飼養是否得當可是有著很大的聯繫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