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藏獒毛髮護理怎麼做?

藏獒

首先,為藏獒梳理毛髮要選擇專業的梳毛器具,不能用人類的梳子或者是刷子。家長梳毛時應該用手握住梳子的梳背,

以手腕柔和擺動,橫向梳理,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交替使用。

其次,在梳理的時候,家長的手腕應該用力,因為梳子的齒目比較多,在梳理時應該一手將毛提起,刷好後再刷另一部分。這個梳毛的動作應該輕柔細緻,不能粗暴蠻幹,否則會扯痛藏獒,使它變得暴躁而導致梳毛無法繼續。

第三,給藏獒梳毛的時候,還應該仔細檢查皮膚是否清潔健康。如果發現呈現紅色或有濕疹,則代表他有寄生蟲、皮膚病、過敏等可能性,應及時治療。同時,如果發現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蹤跡,應該及時使用殺蟲藥物進行驅蟲治療。

給藏獒梳毛需要每天進行。每天早晚梳理1次,每次保持在5-10分鐘。首先按照順毛方向梳理毛髮,從頸部開始,依次是背、胸、腰、腹、後軀,

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毛時需要注意,如果遇到特別難以梳理的毛髮,就不能生拉硬扯,最好用剪刀進行修剪。在第一遍梳毛完成之後,需要按照逆毛的方向在梳理一遍,最後順毛在梳理、整理一遍,以此藏獒的梳毛工作就正式完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