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藏獒毛髮護理方法

首先,家長應該用專業的寵物梳子來幫藏獒梳理毛髮。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保持在5-10分鐘左右。帶藏獒曬溫暖的日光浴,這樣可以促進它身體的血液迴圈,

增強新陳代謝,更有利於健康脫毛,促使新毛髮的生長。

其次,在給藏獒梳理毛髮的時候還要注意,要仔細檢查它皮膚表層是否有黑色的小顆粒,是否有皮癬,小疙瘩,藏獒是否不停的靠著牆壁磨蹭自己的身體,毛髮的脫落是否呈現一簇簇的症狀。如果有,就表示藏獒已經受到寄生蟲的感染或者患有皮膚癬病,需要及時的治療,緩解皮膚的病症,減少脫毛的情況。

給藏獒看病需要到專業的寵物醫院,經過獸醫的診斷確定皮膚疾病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同時,家長要適當的調整藏獒的飲食,減少脂肪的攝入,增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的攝入。相對提高藥物使用效果,緩解病症,減少掉毛。

生活中,家長還應該定期給藏獒洗澡清潔,當然洗澡的次數不能過於頻繁,這樣反而更容易受到寄生蟲的騷擾而患上皮膚病。家長應該每天或者隔天為藏獒清洗爪子、耳朵、臀部、肚子部位的衛生,每隔3-4個星期在徹底為藏獒洗澡1次,全面清潔身體的污垢,避免寄生蟲的侵襲,保持身軀乾淨健康,減少脫毛的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