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產後護理怎麼做,要注意什麼?

哈士奇分娩也是一件大事,在其成功分娩之後也需要進行特別的護理。在哈士奇分娩之前,家長就應該為它們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狗窩,讓小哈在分娩之後可以安心的休息,可以它是的照顧幼崽。同時,護理產後哈士奇,主人也需要特別注意。

首先,家長要及時的用溫水,將母犬的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要用溫水洗淨、擦乾。同時更換乾淨的褥墊,讓它們可以睡在舒適的狗窩中,安心靜養。

其次,我們知道在哈士奇分娩後,由於母性保護幼崽的原因,它們會對陌生人非常的兇猛。因此,在小哈分娩後要禁止陌生人的接近打擾,避免小哈受到騷擾,致使母犬神經質,發生咬人或吞食仔犬的後果。

第三,在哈士奇分娩後,家長應該準備豐富的、營養的食物給它使用。分娩後的幾天喂給營養豐富的粥狀飼料,如牛奶沖雞蛋、肉粥等。而餵食的原則是少食多餐,

避免給小哈的腸胃帶來負擔。

此外,家長還需要注意的是,觀察哈士奇的行為活動,如果它母性較差,不給幼崽哺乳,家長要及時的給與教育,同時查明它補哺乳的原因,才具合適的方法讓哈士奇餵養幼崽。同時,如果哈士奇分泌乳汁過少,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牛奶或豬蹄湯、魚湯和豬肺湯等食物,增加母犬的泌乳量,為犬幼崽提供足夠的營養,保證母犬的身體健康,使幼犬可以茁壯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