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認識狗狗的腎臟病

每當冬季來臨時,上呼吸道感染的例子就會增加,在此同時泌尿系統的疾病也開始上升。這是因為天氣冷,狗狗飲水的習慣改變,

比較少喝水。因此尿液中毒素的濃度會上升,這一些的毒素造成這些器官的負擔加大。

最常見到的疾病就是膀胱炎、尿道炎,這時候最常見到狗狗常常想尿尿,卻只有尿一點點,甚至尿液中還含有一些的血液〈這個症狀與尿道結石或者膀胱結石相近需要小心辨別〉。若是及早治療應該會有改善,但是由於大多數的主人都忙,忽略了這個警訊〈尤其是公狗的病例更容易被忽略〉,常常一個小感染就慢慢的影響到腎臟,因此腎臟就罷工了。身體的毒素排不出去〈這時候引發的症狀叫做尿毒癥〉,先引發胃部的不舒服,狗狗就不吃東西,甚至會激烈的偶吐,等到主人要治療時都已經是非常麻煩的。

腎臟受損,小心引發尿毒癥

在上面提到的上呼道感染,也就是一般所謂的感冒,有些人認為沒有什麼而輕忽它,但是若沒有充分的喝水,説明身體把感冒病毒消滅並且藉由腎臟排出,常常腎臟就會受到這種物質〈病毒消滅後產生的毒素〉的傷害,而身體的白血球為了消滅這些物質,常常不小心也把腎臟破壞的更加嚴重,造成腎臟的功能受到損害,更因此引發出尿毒癥。

腎臟是身體排除毒素最主要的器官,在狗狗身體內腎臟的位置不是對稱的:右邊的腎臟位置在肝臟的下方大約是腰部的上方;左邊的腎臟在腰部的中斷,這一點跟人不太相同。腎臟排除的最主要的毒素稱為尿毒,這是由身體內細胞產生的毒素再經過肝臟的處理轉變而來的。

腎臟的工作是分三班制的,只要有三分之一的腎臟有正常運作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只因為處理的是身體不要毒素,身體為了防止腎臟受到損害,因此,常常有三分之二的腎臟是處於休息的狀況,腎臟若是有些微的損傷會造成正常的部分的負擔加大,甚至整個腎臟都壞死,所以不可不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