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是狗狗的腎衰竭

狗狗如果出現了腎衰竭要怎麼搞?腎臟的主要功能是排泄身體內的廢物,調節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食物進入體內後,身體的各個器官開始運作,進行吸收和消化,細胞吸取應有的營養,便會產生一些廢棄物,進一步由肝臟處理之後,最終由腎臟排出體外。

NO.1 症狀表現

患上腎衰竭,腎臟會失去排除廢棄物、毒素的功能,長時間的積累致使體內毒素會不斷增多。

常見的:食欲下降、精神不振、嘔吐甚至出現血便的情況等。由於長時間的病症加重,泌尿系統也會出現相應的問題,最常表現出來的便是經常口渴,且多尿或者無尿等症狀。

NO.2 腎病分哪幾種?

慢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是老年犬的最常見病症之一。由於一些病症是在腎臟組織被大範圍破壞時才可以顯露出來,因此很多老年的病犬一般死於尿毒癥等疾病。

表現為嘔吐,精神不佳、食欲不振等。

提醒主人,狗狗在不斷衰老的過程中一定不要疏於體檢。

急性腎衰竭:急性腎衰竭是指寵物體內局部缺血造成腎小球濾過率突然下降,或者是短時間內藥物中毒等使得近端腎小管和升袢的漢勒細胞引起水鹽代謝失衡。

短短的數小時或者是幾周時間內出現的體內廢棄物等不斷加量並且出現尿少或者無尿等症狀的疾病。

這種病症可出現在以前未患腎病的狗狗身上,也可出現在慢性腎病的狗狗身上。

NO.3 如何治療

藥物治療為主,食療為輔

腎衰竭,目前是沒有非常好的治療技術。但如果能將良好的藥物治療和食物治療相結合,能有效延長狗狗的生命,也要看狗狗各自的恢復狀況。

1、輸液治療:傳統的治療方法便是輸液治療,

對於初期的患病狗狗來說,有著比較不錯的效果,但發展到後期,抵抗效果很可能達不到理想效果。

2、腹膜透析:這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但對於病情較為嚴重的狗狗來說,作用力較小。雖說治療效果不錯,但是它在治療費用上不僅高出很多,而且還比較容易引起腹腔感染。

3、飲食把控:一定要合理選擇狗糧,處方糧是最好的選擇。能夠有效幫助狗狗在治療期間的身體恢復。狗狗的胃消化系統和人類不同,少鹽少糖已經成為很多家長公認的飲食標準。聽從醫生的合理建議,在飲食上要做到嚴格控制。

此外,使用任何藥物之前都要諮詢專業的獸醫,以防引起狗狗藥物中毒。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