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度假時狗狗怎麼辦


制訂外出度假計畫的過程簡直與度假本身一樣讓人興奮。不過,對於伴侶動物主人來說,您可別忘了另外一份重要的責任,這就是如何在度假期間安排照料好您的伴侶動物。

我們知道,在諸如春節、國慶日或者寒暑假這樣的度假高峰期,人們會提前很長一段時間就做好了度假計畫,不然會很難找到下榻的酒店。然而,有些伴侶動物主人往往沒有意識到,在度假期間,伴侶動物的住宿問題也同樣需要預先安排。

在報紙雜誌上可找到專門提供寄養伴侶動物場所的資訊。您可以事先到這些寄養場所進行考察,

挑選您認為合適的場所。經營良好的伴侶動物寄養場所都很整潔且設施齊全。您需要留意的細節包括:伴侶動物的房間是否打掃得乾淨,是否有異味,是否有完善的保暖設備等;餵食的器具是否清潔。另外,寄養場所應該安全,最好整個寄養場所都有圍牆保護,以防止伴侶動物從寄養場所逃逸。

有些主人希望將伴侶動物留在家裡並委託給親友照看。在這種情況下,必須確保受委託的親友至少每天來探望一次您的伴侶動物,並能夠與它們(尤其是犬)相處融洽。鳥和觀賞魚等動物最好請人來家裡餵養,因為很少有這類動物的寄養場所。

伴侶動物寄養場所通常會安排固定的獸醫來照料它們。但如若委託親友照料您的伴侶動物,

應提前告知受託親友伴侶動物醫院的聯繫方式,以防伴侶動物在您離開期間出現任何問題。

在您度假期間,無論誰來幫助您照料伴侶動物,都必須確保他懂得一些伴侶動物的基本常識,知道如何區分伴侶動物是生病還是因思念主人而心情抑鬱,並掌握一些基本的護理知識。

如果您喜歡帶著伴侶動物去度假,在出發之前,您一定要把情況瞭解清楚:如您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允許您攜帶伴侶動物?您要去度假的地方以及途經的城市是否允許您的伴侶動物停留?您下榻的旅店是否接受您的伴侶動物?您去的風景區,如公園或海灘是否允許伴侶動物進入?另外,當您帶著伴侶動物旅行時,

最好給它們佩帶上識別標誌(識別標誌上應注明主人的姓名、聯繫方式等資料),以免在異鄉走失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