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咬人該怎麼辦

“我家狗狗見到陌生人就愛咬,有時候和我瘋玩的時候也會冷不丁的咬我一下,有些疼,每次大聲吼它,但是不管用,想問一下怎麼制止狗狗咬人?”相信不止一個人遇到這種寵物狗咬人的事件,不妨來看看本文的簡單分析。


寵物狗

一、狗狗翻臉咬人的原因:
犬進入千家萬戶以後,鄰里之間的關係逐漸疏遠。與此同時,人和寵物之間的交流時間延長了。主人除了無原則的溺愛之外,還常常出於好玩而主動挑逗自己的寵物。從表面上看,挑逗活躍了人和寵物的娛樂氣氛,但寵物研究者認為,挑逗寵物禍患無窮。
因為挑逗就是反面的訓練,讓寵物正常的行為規範喪失殆盡。一出家門,壞習慣就一覽無餘,如外出散放的時候,突然追人、咬人,追犬、咬犬,撒歡亂叫等。興奮型和狂躁型的犬屬於不安定分子,這和犬的品種無關。所以,要預防犬傷人,主人必須在購買犬之前徹底摸清犬的類型,

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從犬的叫聲、動作、眼神中把握它控制它。
另外,犬的特性是高度敏感,它們對環境、氣候、時間、活動的物體和氣味的細小改變都會做出相應的反應,都有可能在瞬間突然襲擊人,甚至包括主人。
二、狗狗咬人的預防措施:
1.外出散放時必須佩帶牽引帶
因為不論是很小的吉娃娃,還是德國大丹;不論是受過訓練的工作犬,還是藏獒犬,在聽到尖叫聲、突然間的震動聲、外界的攻擊聲(放槍)、動物的慘叫聲(犬被獵殺)都會產生突如其來的反射。其次,走出自己的家門以後,與熟人和其他的犬狹路相逢的時候,千萬不要大聲說話或手舞足蹈,更不要主動去挑逗犬。因為人之間的友好表達在犬的認識中就是襲擊。
第三,散放犬的時候不可一心二用。否則,一旦寵物襲擊他人時可能來不及處理。
2.做個不怕狂犬病的快樂主人
寵物研究者還發現,大多數情況下,發生犬咬人和人傷犬都出現在不恰當的地點。尤其是當自己的寵物犬一邊撲一邊叫的時候,被襲擊的人千萬要保持冷靜,一定不要尖叫、撒腿往回跑,更不要踢打犬。儘管犬看上去是主動襲擊人,其實源於內心的恐懼,吼叫的目的是嚇唬人和呼喚自己的主人。如果被襲擊的人尖叫、踢打犬,就是積極的“應戰”之舉,後果是增進了犬的進攻。此時,主人不要追逐自己的寵物,因為這種“進一步”的行為對於犬而言就是“合夥打架”。
主人應該原地不動,
大聲地呼喚犬的名字,叫它回來。犬一旦回來,主人就要嚴肅批評它,大聲發出“坐”的口令,讓它安靜下來。如果犬立即服從主人的口令,要對它進行表揚,讓它知道什麼是錯誤的行為,如何改正。此外,還要每天不斷將批評和表揚重複幾遍,否則它“撂爪就忘”。
不養犬的人到養犬的人家串門要提前聯繫,讓主人事先安排好犬,免得開門被小狗突然間的狂叫嚇一跳。不管主人是牽著還是抱著犬,一旦它竄出去,爆發力是很大的,使人感到尷尬和不愉快,甚至發生誤傷。因為無論來的是什麼客人,小狗都會上下聞你,因為你帶來了不同的氣味,這時客人不要摸它,主人說“聞聞得了”,主動把自己的小狗抱走。千萬不要讓犬與客人親熱,
以減少突如其來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