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為泰迪梳毛

梳毛約每星期至少要梳一次或多次更佳,雖然它們不會掉毛(在皮膚健康情況之下),但要經常幫它們梳毛、整理,否則它們又澎又卷的毛會打結看起來會很邋遢,

想到時就可以幫它們梳一梳毛,它們會感到十分高興喔!除了幫它們促進毛髮的新陳代謝外也可以促進飼主與寵物感情的好方法。

美容修毛約2個月做一次大修即可。

毛髮梳理方法:是從腳開始往上梳,一層層向上的梳理。然後梳理胸口的毛直到下巴、身體兩側、背。讓你的狗躺下,梳理腿根和腹部,這個部分的毛容易粘連,可以先用水噴一下。屁股和尾巴部分的毛比較難梳理但是也不要忘記。

最後梳理耳朵後面的軟毛,這個部分可能不是特別的好打理,鬃梳會把平時少量脫落的毛帶下來,減少家裡飄狗毛的機會,同時讓毛看起來蓬鬆可愛。

對狗來說,天然的鬃梳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

每天梳理可以減少毛打結的機會。如果梳理的過程中發現糾結的毛團,要捏著毛根,用寬梳一點點的梳理開來。如果梳不開可以毛髮調節劑,等待10分鐘後處理。如果還是不行,用剪刀縱向剪成幾條小的團再梳梳看。

如果實在不行就剪掉。處理毛球是很痛苦的事情,狗狗忍耐有限,儘快處理,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即使沒有發現毛團,每週都可以用寬梳通梳一次。

尤其是洗澡前一定要梳理,帶著糾結的毛團洗澡容易形成更大的毛團,洗髮水滲透到毛團中不容易沖乾淨,很容易刺激到皮膚得皮膚過敏,過敏的皮膚容易感真菌和滿蟲。而且過敏性皮炎也是很難治療的。只有在換毛的季節才需要針梳!針梳會梳掉大量的底毛,

如果平時使用會減少正常需要的底毛,破壞皮膚的抵禦能力。換毛的季節,除了平時的梳理,還要用針梳梳理毛髮,最好從換毛季節一開始就早晚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