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生病的雪納瑞犬喂藥

寵物犬有時候不可避免的會生病,那麼狗狗生病之後我們應該怎麼給它喂藥呢?家中的雪納瑞生病了,是家長們很擔心的事情。生病當然要吃藥,但是怎樣給生病的雪納瑞犬喂藥呢?雪納瑞犬畢竟和人不同,有很多藥是不能吃的。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下給雪納瑞犬喂藥吧。

1、胃管投藥法

如果你給雪納瑞犬的藥物是大劑量的液體的藥物,那麼選擇這種灌藥的方法就合適了,這個方法操作簡單,而且還很安全可靠,還不會浪費藥物。

選擇這個方法給雪納瑞犬灌藥,先準備一個金屬的或者是木質的紡錘形帶手柄的開口器,表面最好光滑一些,在投放藥物的時候,讓雪納瑞犬保持坐立的姿勢。該方法操作簡單,而且還很可靠,藥物灌輸之後,把整個管子緩緩的拔出來,這樣可以避免在胃部殘留,整個管子要清潔乾淨,然後浸泡消毒。

2、經口投藥法

(1)拌食投藥法

如果你家的雪納瑞犬吃飯還沒問題,而且藥物也是無毒無氣味的、沒有刺激性的,藥量也很少的,那麼就把藥物跟雪納瑞犬的食物攪拌在一起吧,讓雪納瑞犬吃下去,為了讓雪納瑞犬順利的吃藥,先讓雪納瑞犬餓餓,然後再來吃。

(2)口服法

灌敷的方法,就是強行的給雪納瑞犬灌藥到腸胃裡面,不論雪納瑞犬是不是有食欲,只要藥量不是很多,還沒有明顯的刺激性都可以採取這個方法,把藥物弄成泥膏狀或稀糊狀。灌藥的時候,要確保雪納瑞犬站立或者是側臥的樣子,然後把藥物放進雪納瑞犬的舌頭上,慢慢的鬆開,讓雪納瑞犬吃下去。

對於膠囊類的,可以在打開口腔後,用勺子或者是竹片來送到雪納瑞犬的空腔裡面去,

然後合攏口腔,讓雪納瑞犬咽下去。要注意,經過口腔灌藥的時候,頭不要抬得太高了,灌藥的動作也要慢一些,還要輕柔點,一定要有耐心,避免灌入氣管及肺內。

喂人類藥品需謹慎

春季雪納瑞犬容易感冒,很多主人們認為雪納瑞犬感冒了沒有關係,然後就擅自的給雪納瑞犬餵食人類的藥物,雖然標明了成分,但是到底能否給雪納瑞犬用,是不是會導致雪納瑞犬的中毒問題我們都不知道,所以還是要給雪納瑞犬用專用的藥物,不要隨便給雪納瑞犬用藥物。也不要給雪納瑞犬亂用人類的止痛藥,因為人的免疫力跟雪納瑞犬不同,很容易讓雪納瑞犬致死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