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蝶魚的生活習性及飼養須知


蝶魚

蝶魚屬蝴蝶魚科,是典型珊瑚礁魚類,是色彩最豔麗海水魚之一。蝶魚是終身單一配偶,對愛情忠貞專一,大部分都成雙入對,

形影不離,好似陸生鴛鴦。那麼飼養這種漂亮的魚飼養者們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讓小編帶你來瞭解下蝶魚的生活習性以及飼養須知。
一、蝶魚生活習性
1、珊瑚礁魚類
熱帶暖水域珊瑚礁區之中小型魚類。常成對出現,在生殖期時,會成一大群的活動。從淺水域到至少深達180公尺,皆可發現其蹤跡。
2、豔麗觀賞魚
屬雜食性,但食物中大部分以底棲動物為主,例如海綿類往往多於藻類。不具食用經濟性,但體色獨特而頗受水族養殖者之歡迎。
二、蝶魚飼養須知
1、餌料的餵養
蝶魚是非常挑剔的食客,蝶魚如只飼喂一、二種食物時往往會衰弱下去。所以必須給予各種餌料使它健壯地生長。
2、混養的魚種
蝶魚可以和其他魚種混養,
但它們對同品種的其他魚只態度有極大地不同,不要將蝶魚和激進或貪食者混養在一起。較適宜的混養同伴是:彈塗魚、倒吊魚、蝦虎魚等。
3、水族箱容量
飼育蝶魚的水族箱應盡可能地寬敞,最低水容量也應達210公升,愈大愈好,水族箱背面應布有垂直的礁岩背景板和岩石,而前面應留有廣大的空間。
4、水質pH值
飼育蝶魚的水質很重要,應努力使水保持潔淨,並維護pH值及水溫的穩定,即使是輕微的變動也應儘量避免。 pH值宜為8.3,水溫約在25°C左右,比重在1.02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