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月兔耳葉插方法圖

景天科植物一般都是可以葉插的,月兔耳也不例外,本文我們來瞭解有關月兔耳葉插的一些要點,順便也貼上月兔耳葉插的圖片供花友參考,月兔耳的繁殖方法主要可以有分株繁殖、砍頭扡插、分株、葉插,花友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了。

月兔耳葉插和其他多肉植物相似,將葉片放在潮而不濕的介質上,放在陰涼的通風環境下即可,最好不要再陽光下曬。這裡有必要說說,月兔耳葉插很強悍,別的多肉葉片需要有生長點才能葉插成功,月兔耳葉插,哪怕葉片沒有生長點也能發芽,有的花友的葉片是從中間斷開的,結果也發芽了。

下面捎帶說一些月兔耳其他繁殖方法的事項。

月兔耳因為長的相對較快,1~2年換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頭次澆水前進行換盆。月兔耳株形不會太小,有分枝,繁殖可以砍頭扡插和分株。枝條扡插很簡單,把健康的老枝條取下晾乾扡插在微微濕潤的沙土就可以。陰涼通風20天以上基本會長根,扡插是不要經常給水,不然也容易爛莖,扡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