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的扡插方法圖

對於三角梅的扡插方法很多花友更喜歡看三角梅扡插方法圖示,這樣不僅直觀,而且可模仿性強,花友比較容易上手,下面的圖片是花友三角梅扡插的一系列圖示,整理出來供花友參考。

1、 準備好的扡插基質.(蛭石、珍珠岩、泥炭,1:1:1.也可用沙、素沙壤土等)

2、在底部薄薄墊了點彈力絮。

3、 裝好基質並用沸水燙泡幾次,冷卻後備用。

4 、剪向陽枝作插枝,新枝最好帶點老枝。6月以後已半木質化新枝則不需帶老枝。

5、剪插枝,老枝宜粗,有帶葉的新枝。

6、 用利刀削下插枝,大葉片留半葉二片,葉小的留二葉一芽,長約7-10cm,剪下枝的基部,剪口不平,組織受損,用利刀削去受損組織,一刀將基部削成斜面。下圖是整理好的枝條。

7、 將生根粉按說明書要求配製,浸泡插枝基部。

8、用乾淨(滅菌)木棒斜插打孔,深7-8cm,然後將插枝埋入,露出留葉的節。

9、 插好一盆,澆點冷開水或桶裝水,使基質與插枝基部密切接觸,有條件的可外面套盆,方便管理。

10、 蒙保鮮膜保濕.上面開有透氣孔,放有稀疏陽光照射的地方養護。

11、六月中旬苗已成活,分植上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