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有傳染病嗎


荷蘭豬

荷蘭豬不是豬,我們通常也會叫它們豚鼠。這種擁有短粗圓身材的動物一經出現便受到寵友們的喜愛,不過不少人在購買荷蘭豬前都會詢問這樣的問題:荷蘭豬是否有傳染病?養荷蘭豬是否會對家人健康產生不良影響?跟其他寵物一樣,

荷蘭豬也會有傳染病,但是主人大可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只要養護方法得當,荷蘭豬完全可以健康地生活。

一、跳蚤、蝨子等

當荷蘭豬出現不停磨蹭身體(尤其是耳部)、脫毛等現象時,主人就應該懷疑它們是否感染上跳蚤或者蝨子等。這些寄生蟲不僅會影響荷蘭豬的身體健康,還可能會感染主人。一般情況下,只要主人保證荷蘭豬生活環境的整潔並進行定期消毒就不會出現感染跳蚤或蝨子的情況。如果被體外寄生蟲感染,主人可以使用殺蟲劑等輕鬆消滅它們。需要注意的是,當荷蘭豬被感染寄生蟲時,

主人要立即將它們隔離餵養,直到寄生蟲完全被清除為止。

二、皮膚病

皮膚病是荷蘭豬的另外一個易患疾病,由黴菌導致的皮膚病會導致荷蘭豬患病部位脫毛,而這種疾病也會傳染給人和它們的同類。一旦發現荷蘭豬患上此病,主人要立即做三件事——及時給荷蘭豬進行治療、對它們的住所進行消毒、隔離餵養,而你也要注意自己手部的清潔,防止被黴菌感染。

從目前寵友們的飼養情況來看,荷蘭豬並不是那種需要你“時時伺候”的小主,主人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達到讓荷蘭豬遠離傳染病的目的:

1.衛生很重要。墊材要勤換、糞便要常清,這是最基礎的工作,只有讓荷蘭豬有一個好的生存環境,才能避免疾病入侵。

除了環境衛生要注意外,食品衛生也不能忽視,受污染的食物一定不能給荷蘭豬食用、食物殘渣要及時清理等。

2.每天觀察荷蘭豬的身體狀況。疾病出現前一般都會有前兆症狀,當發現荷蘭豬表現異常時,你就要提高警惕做好疾病預防的工作了。如果荷蘭豬已經發病,那麼你還要做好荷蘭豬的疾病治療及隔離餵養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