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牧羊犬耳朵清潔的方法

想必很多主人都知道定期給牧羊犬護理耳朵,但就是不知道這護理耳朵的方法。下面寵物狗網介紹給牧羊犬清潔耳朵的方法,

讓寵物狗有一對乾淨、敏捷的耳朵。

1.要事先準備好給狗狗清潔耳朵要用到的工具。如,毛巾、棉簽、酒精棉球、清潔耳油等等。在準備妥當之後,要先安撫牧羊的情緒,讓它在清潔耳道的時候可以保持安靜,不要害怕得逃跑或者抗拒。

2.在正式清潔耳道時,應該先用酒精棉球將牧羊的外耳道擦拭乾淨。同時還要仔細的觀察一下狗狗耳內深處是否有污垢物質,然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了。

3.用狗狗專用的滴耳油在牧羊的耳內滴上2滴,蓋上牧羊的耳朵並用手輕輕按摩耳朵1分鐘。然後穩定住牧羊犬的身體,不讓它亂動,再看看耳內,這時候硬的耳垢就會變軟,軟化到可以用棉棒擦拭出來的程度。

提醒:給牧羊清潔耳道一定要及時,

發現有耳垢就要及時的清潔處理。建議每位家長每個星期都為小狗檢查一次,做到及時清除耳道內的耳垢問題,確保牧羊犬耳朵乾淨。以上給牧羊犬清潔耳朵的方法簡單又實用,為了狗狗的健康希望每位主人都能掌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