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孟買貓怎麼挑選純種的


孟買貓的性格卻與外表相反,相當溫柔,喜與人為伴,感情豐富,被人摟抱時喉嚨會不停的發出滿足的呼嚕聲。孟買貓又稱“小黑豹”。

因其外貌頗像印度黑豹,故以印度城市盂買而命名。該貓具有獨一無二的顏色--黑色,毛短而有光澤;肌肉強健,身材中等,但體重相對於身體大小來說,可以算是“重量級”的了。

孟買貓標準

頭:中等大小。圓,沒有棱角。前額圓形。滿月臉頰。適度短的鼻。寬,適度短的吻。下巴圓而堅固。下頜有力。

耳:中等大小,靈敏,基部寬,耳尖微圓,間距大。耳內微有絨毛。

眼:大而圓,間距大。明亮,金色或古銅色眼。

頸:長度中等,粗而彎曲。

身體:大小中等,半矮胖型。肩有力而發達,胸寬。骨骼粗重,肌肉結實。

腿和爪:腿的長度和骨骼中等尺寸。肌肉發達。圓形,中等大小的爪。小而呈橢圓形。

尾:長度中等,筆直,適度粗,向尖端逐漸變細。

被毛:短而緊密的毛髮閃著絲綢光澤。

幾乎完全沒有底層絨毛。緞的質地。顏色:只有黑色。皮膚和足墊也是黑色。最終的眼色到6個月大的時候才完全確定。

不良性徵:頭骨扁平,眼睛綠色。過於異國情調的身體形狀。過細的尾,過於細緻的骨骼結構。羊毛狀被毛。鼻頭或足墊不是黑色。白色斑點。

由此觀之,孟買貓沒有白色的,那是不良性徵。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