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信鴿清潔的方法

大多數信鴿都長著一身潔白的羽毛或者灰色的羽毛。信鴿看起來就是如此的優雅,它們非常的乾淨整潔。在家庭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也少不了要為它洗澡清潔。那如何給信鴿清潔呢?

寵物網提醒廣大信鴿愛好者,給信鴿洗澡須用專門的浴籠,將信鴿過籠到浴籠裡洗澡,這樣可延長信鴿籠壽命。同時將浴籠門和鳥籠門分別打開並門對門,然後浴籠漸漸提高,當鳥過籠到浴籠後,將鳥籠門和浴籠門同時關死。再將浴籠放到準備好的水盆裡,讓鳥自行洗澡。水盆的水深因掌握在鳥站在鳥杠上水漫過鳥的雙腳趾上方點就可以了,當鳥自行洗澡到它不用翅膀甩水而開始理毛時,說明鳥洗澡完畢,再按原方法將鳥過籠回原籠。

當心從鳥籠過渡到浴籠是,一定要防止信鴿衝突逃跑。同時,給信鴿準備的洗澡水溫應該保持在40-45攝氏度之間,水溫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

在信鴿洗完澡後一定要將其身體完全擦拭或者用吹風機吹幹後再放回鳥籠中。在洗澡的過程中,還要不斷的安撫信鴿的情緒,撫摸它,輕柔的揉搓信鴿的身體,讓信鴿感覺舒適,更配你的洗澡,同時也更好的享受洗澡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