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正確挑選英國鬥牛犬的方法

英國鬥牛犬

種類:英國鬥牛犬

歷史:發源於19世紀,1835年以前在英格蘭是常見品種,在禁止逗引公牛後,經過選擇性培育,性情變得較為溫馴。

特徵:耳小而薄,尖且垂,毛短具光澤,尾巴呈直形或螺旋狀,鼻子短而闊,下顎凸出,胸部特別寬。

產地:英國

身高:30-35公分

體重:22-26公斤

性格:溫和、友善

挑選方式:英國鬥牛犬因先天身體構造及特性的關係,與一般犬只有所不同,挑選幼犬的方法也不一樣。

身形比例:成犬體重不輕,骨架粗壯才夠支撐。選幼犬時觀察其骨架,越粗者越好,或看其頭與身體的比例,頭頸長和身長約1:2為佳,一般犬只僅約1:3。

站成方形:短胖體型的英國鬥牛犬走路多會搖晃,較無法通過觀察其行走平穩度,辨識其髖關節或膝關節是否有問題。挑選時看狗的側面,前後腳與腹部間若成正方形,代表站立的穩定度較夠,若成長方形則腳的支撐度較不足。

翻起眼瞼:英國鬥牛犬易患眼瞼外翻、櫻桃眼及睫毛倒插的機率較大,選購時按壓其眼瞼,以無外翻及無白色腫塊者為佳,或翻起眼瞼觀察其睫毛及內眼瞼的顏色,以無倒插及呈現粉紅色為佳。

皮膚狀況:英國鬥牛犬易有皮膚上的疾病,因此挑選時可翻開身體皺褶處及前腳關節處的毛觀察,此兩處是濕疹易產生的部位,若有紅斑則代表犬只已患病。

下顎微凸:英國鬥牛犬多下顎微凸,隨年齡增長會愈明顯,看幼犬時可翻起嘴巴從側面看,若下顎幼小時就太凸出,長大後吃東西較不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