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正確挑選阿富汗獵犬的方法

很多人在看到阿富汗獵犬的第一眼後,就被它的美貌和氣質深深的吸引了,決定也要飼養一隻這樣可愛魅力的寵物狗。但是飼養寵物狗不是一個短期的事情,在狗狗回家後,主人應該給與它合理、科學的照顧和管理。同時為了保障寵物狗和人可以和諧的生活在一起,主人還要訓練調教狗狗。主人對挑選回家的寵物狗不僅有責任而且有義務將它照顧好。待主人下定決定可以好好照顧阿富汗獵犬之後,在來正確的挑選阿富汗獵犬。

當準備挑選阿富汗獵犬的時候,要首先瞭解這種寵物狗的體態特徵。對於阿富汗獵犬來說,頭型要屬長條形,直而狹窄,並常常高昂,額顱要稍凸,鼻色要為褐色或黑色;吻部要較長,頸部要強壯有力,牙齒要堅硬且呈鉗狀咬合;耳朵要長而懸垂,頭頂的毛應長達掩蓋著耳朵且披在肩上;眼睛要色黑且炯炯有神。

阿富汗獵犬的體形要較勻稱,頸部要常高伸且有力,胸部要較深,腹部要略微向上收縮;四肢應較長而健壯,前肢較直,後肢肌肉發達,腳大而寬闊,足趾有較長的飾毛披覆;毛應較豐厚而密實,很柔軟,像絲一樣有光澤,頭部的兩側還有很長的飾毛;身體的兩側和前、後肢也有長而濃密的毛;耳朵和尾巴以及頭頂都有長而光亮的毛,而背部和肩部的毛較短。

在挑選阿富汗獵犬的時候,還應該簡單的測試狗狗的性格和對外界事物的反應能力。挑選著可以適當的挑逗狗狗,給狗狗餵食等等。如果阿富汗獵犬對外界反應機敏,而且速度非常快,對事物的興趣也很高,同時對人的挑逗可以友好理性的對待,不會出現攻擊性的行為,

那麼這種狗狗的性格就比較適合家庭式樣。在挑選的時候,還要仔細檢驗阿富汗獵犬排除的糞便,因為糞便是否正常,就完全反應了寵物狗身體的情況,對於挑選者來說,只有健康的阿富汗獵犬才值得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