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寵物狗失敗典型三原因

西高地白梗犬

1.訓練失敗原因之誤解意圖

在改變狗狗的行為之前,首先應該瞭解狗狗做出這種行為的根本意圖,如果狗狗的目的是討好狗狗家長,

通過暴力責駡這種硬性方式只會讓狗狗更加迷惑。即使訓練獲得成功,也可能會對狗狗的心理造成傷害。比如在訓練時,狗狗過於興奮,以致于無法集中精力投入訓練,這個時候,狗狗家長就要找出狗狗這種表現的根本原因。狗狗過於興奮,是以為狗狗家長在和它做遊戲,而不是上課,所以狗狗家長應該找到對狗狗具有吸引力的物品,培養狗狗的注意力,再把課程融入到遊戲當中。

2.訓練失敗原因之溝通無效

你教狗狗做一件事情,狗狗卻不明白你到底要幹什麼,很多訓練到此觸礁。其實,在狗狗家長訓練的過程中,難度最大,所需技巧最高的步驟,就是如何讓狗狗明白狗狗家長的意圖。狗狗聽不懂人類的語言,

但可以辨別人類說話的語氣。在訓練狗狗的時候,千萬不能使用繁瑣的口令,這樣只會讓狗狗聽不明白。口令是越簡單越好的,語氣要堅決短促,讓狗狗能夠記住。

3.訓練失敗原因之半途而廢

缺乏耐心是訓練失敗的另一原因,狗狗家長本來制訂了每日訓練的計畫,但是訓練了幾天又戛然停止,等到狗狗已經忘記了訓練的內容,狗狗家長又想起訓練課程,又重新開始訓練,這樣的訓練自然而然不會有好效果。正所謂“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的訓練怎麼會出好效果呢?想訓練出有規矩的狗狗,狗狗家長必須先下定決心,而且要有耐心去進行訓練。

大麥町犬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