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患上鼻炎有什麼症狀應該怎樣治療

我們都知道狗狗有靈敏的嗅覺,一旦寵物狗患上鼻炎,這樣會直接影響到狗狗的正常生活,為了讓寵物狗的鼻子恢復正常,

我們需要及時醫治,生病的狗狗是飼主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因此我們有必要增加一些醫治常識。

病 因:第一,寒冷刺激,鼻腔粘膜在寒冷的刺激下,充血、滲出,於是鼻腔內的常在菌乘機發育繁殖引起粘膜發炎。所以冬季是鼻炎高發季節。

第二,吸入氨、氯氣,煙熏以及塵埃、花粉、昆蟲等直接刺激鼻腔粘膜,均可引起發炎。

第三,繼發於某些傳染病或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

診斷要點:(1)急性鼻炎:病初鼻腔粘膜潮紅、腫脹,頻發噴嚏,病的狗狗常搖頭或用前爪搔抓鼻子,隨之由一側或兩側鼻孔流出鼻涕,初為透明的漿液性,後變為漿液粘液性或粘液膿性,乾燥後於鼻孔周圍形成幹痂。病情嚴重時,鼻粘膜明顯腫脹,使鼻腔變狹窄,影響呼吸,

常可聽到鼻塞音。伴發結膜炎時,羞明流淚.寵物狗伴發咽喉炎時,病的狗狗呈現吞咽困難,咳嗽,下頜淋巴結腫大。

(2)慢性鼻炎:病情發展緩慢,鼻涕時多時少,多為粘液膿性。炎症若波及鼻旁竇時,常可引起骨質壞死和組織崩解,因而鼻涕內可能混有血絲,並有腐敗臭味。慢性鼻炎常可成為窒息或腦病的原因,應予以重視。

根據鼻腔的症狀,如鼻腔粘膜的潮紅、腫脹,流鼻汁,噴嚏及抓撓鼻子等即可確診。

防治措施:對鼻炎的治療,首先應除去病因,將病寵物狗置於溫暖的環境下,停止對寵物狗的訓練,適當休息。一般來說,急性輕症病寵物狗,常不需用藥即可痊癒。對重症鼻炎,可選用以下藥物給病狗沖洗鼻腔:1%食鹽水、2~3%硼酸液、1%碳酸氫鈉溶液、0.1%高錳酸鉀液等,

但沖洗鼻腔時,必須將病狗狗頭低下,沖洗後,鼻內滴入消炎劑。為了促使血管收縮及降低敏感性,可用0.1%腎上腺素或水楊酸苯酯石蠟油(1:10)滴鼻,也可用滴鼻淨滴鼻。

患上鼻炎的寵物狗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狗狗患上鼻炎會出現流鼻涕以及打噴嚏等情況,每一個飼主都希望自家的寵物狗能夠健康的成長,因此為了讓狗狗早日康復,我們要認真的照顧它,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一切預防措施,這樣可以減少狗狗患上鼻炎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