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頰囊炎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對倉鼠有所研究的人應該知道,這種寵物鼠習慣將食物放在囊袋裡面,然後又把食物吐出來再吃下去。可是,如果一直把食物屯積在囊袋裡面,可能就會造成食物腐敗,嚴重的話就會誘發頰囊炎。飼養小倉鼠的主人們,你們是否知道倉鼠頰囊炎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治療呢?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定時用生理鹽水調水1∶3用針筒給它沖洗。藥物推薦用慶大黴素或氯黴素代替頭孢,因為頭孢藥效過於強了。值得注意的是,紅黴素和青黴素類的不要用,而且在倉鼠的飲水中可以適當的添加維生素B和C再上點消炎藥。

當然,在飲水中添加維生素B和C再上點消炎藥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可以將一支無菌注射水稀釋一瓶頭孢拉定後用注射器抽出1毫升,沾濕棉簽,輕輕的塞進倉鼠嘴巴裡,探入頰囊,切忌不要左右旋轉。

還可以將0.5毫升的頭孢拉定稀釋液喂給倉鼠,

如果倉鼠性格比較剛烈不肯配合,可以將藥液摸到其毛髮上,它會自己用舌頭舔舐乾淨!每天清創一次,喂藥2次,要間隔夠12小時哦。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強行給倉鼠喂藥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嗆到。而且,一瓶頭孢拉定只能喂一次,剩餘的藥液要丟棄,嚴禁下次使用,連續使用3天左右,倉鼠基本都能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