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吉娃娃的美容工作有哪些

飼養寵物狗的朋友們,都喜歡給愛犬進行各項美容工作。針對不同的犬種有不同的美容方法,自然而然吉娃娃也是有他自己的美容方法的,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吉娃娃美容的七大步驟。

第一、 針梳刷毛:首先用針梳給愛犬刷裡皮毛,可以刷去犬兒身上的死毛及毛結,令皮毛柔順整潔有光澤感。

第二、 梳理:刷裡完毛髮後,便可用鋼梳再進行梳理,檢查愛犬身上是否還有小毛結存在。如果在洗澡之前沒把愛犬身上的毛結梳開,洗澡後更不易梳通也洗不透徹愛犬的毛髮。

第三、 洗澡:給愛犬洗澡時一定要選擇好適合於自己愛犬毛髮的洗髮水,一般洗澡的水溫是35--45度,通常情況下,狗洗澡週期夏季比冬季短一些。

第四、 吹風:給愛犬洗完澡後,用吸水性強的毛巾把愛犬身上的多於水分吸幹,然後再用吹風機把毛髮吹幹。吹風時也可以一邊吹風一邊梳理毛髮,

這樣吹出來的毛髮自然蓬鬆漂亮。

第五、剪指甲:狗狗的指甲過長會影響走路困難,也可以引起骨骼變形走起路來姿勢不美觀等一些問題。甚至有些犬指甲過長刺入腳墊使愛犬非常痛楚。剪指甲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內有文章修剪時不能剪得過深,以免造成出血。如果愛犬被剪過一次流血,下次一定不讓碰腳,脾氣也變得厲害。

第六、清洗眼睛、耳道:犬與人類溝通是靠眼睛的,愛犬的眼睛不舒服時會用爪子抓,因此容易損傷眼球及角膜;犬的耳道也是容易感染耳朵,到位的清潔可以預防各種眼睛和耳朵疾病。

第七、修剪毛髮:定期的帶愛犬到動物美容院修剪毛髮,因為比如愛犬的屁股毛過長會影響排便,

腹部及腿部毛長會影響走路或易弄髒,腳底毛過長走路時會打滑,易摔跟鬥。因此所有的長毛犬應該定期的修剪。

其實給寵物狗美容並不難,只要主人一顆努力的心。完全可以自行給吉娃娃美容,讓它變的與眾不同。如果家長們看完文章還是不敢美容的話,就只好帶著吉娃娃去昂貴的寵物美容中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