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水龜的日常工作有哪些


菲氏花龜(詳情介紹)

飼養水龜是很多養龜愛好者的選擇,主要原因就是水龜容易飼養,並且與主人的互動性也比較強,給主人帶來的樂趣比較多,

但是由於一些水龜生命力比較頑強,導致很多人並不精心飼養,最後導致龜龜死亡的情況屢見不鮮。現在我們來說一下,日常飼養水龜的簡單方法,只要我們做到以下幾點,龜龜就可以健康生長哦。

一、水龜食物的準備

純水棲的龜通常為肉食性的,偶爾吃蔬。半水棲的龜通常為雜食性。所以可以給水龜提供魚,蝸牛,蚯蚓等,這些食物相對好消化,並且可以提供充足的蛋白質,鈣質(曬太陽可以合成VD3幫助吸收)等。我們常見的蝦,泥鰍,螺,豬牛肉,肝臟類,蟲類,這一類食物可以定義為零食型葷食,消化方面沒有前者好。另外,品質優良的龜糧也是養水龜的必備食材。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飼喂蚯蚓時,一定要養在水中吐盡一夜的泥,

肚子中的泥非常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導致龜死亡,最好用蘋果等水果飼養,城市中等環境較差的地方外面挖來的可能含有些重金屬。


圓澳龜

二、水龜溫度的控制

水龜可以生存的溫度範圍,大致在0~35攝氏度之間,一般來說,溫度在0~15攝氏度之間時,

是水龜冬眠的最佳溫度,而溫度18~30攝氏度,是水龜日常生活的最佳溫度範圍。溫度在日常飼養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瞭解了這一原理,飼養就會事半功倍,而如果不瞭解溫度的重要性,就會造成很多嚴重的失誤和失敗,所以,溫度計和加熱棒是必備的硬體。對於飼養環境的溫度要有著具體的全面的瞭解,對於氣候天氣因素也要有著充分的考慮,通過對於溫度的理解和掌握,人為的配合季節因素創造出最適宜龜生活的溫度,並保持穩定,從而使龜的飼養過程變得更加一帆風順。

三、水質的控制

不注意水質的變化,往往是初養者屢養屢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家養龜通常是在相對狹小的封閉水體中,

加上龜自身不斷的排泄,導致水體的迅速惡化(在春夏季尤甚),直接體現是龜類易患白眼病、腐皮病及爛甲病。另外,含氯的自來水是導致腐甲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很多人使用過某些過濾系統來保證水質的清潔,但是個人認為,過濾系統造成水的流動,而水的流動會刺激龜加大其運動量,經觀察發現,龜也喜歡逆流而上。尤其是對於即將進入冬眠的龜來說,造成營養的儲備不足。增大龜,尤其是幼苗在冬眠中的危險。所以,使用過濾要有時間段,計畫的使用。

養龜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要養好並不容易,環境的變化、食物的選擇,都是主人要考慮的問題,即使是這樣,我們也不能避免龜龜生病,如果龜龜生病了,

不僅要藥物治療,還要改變龜的環境及飲食,讓龜龜更好、更快的恢復。所以,這些養龜最基本的條件,主人一定要達到,這樣便可以基本保證龜龜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