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的美容護理

吉娃娃的被毛:光毛型和長毛型

對於吉娃娃的長相,我們都有著基本的印象了,但是你知道嗎?吉娃娃是有兩種主要被毛類型的:那就是光毛型和長毛型的吉娃娃。光毛型的吉娃娃,被毛的質地是光滑、有光澤的;但是毛質要比長毛型的吉娃娃粗糙。有些吉娃娃的被毛要比其他的厚,而且會有"底層絨毛"。這個種類的完美被毛應該是一層被毛覆蓋全身(耳部和頭部較為稀少)環繞頸項,尾部也有少量皮毛。長毛型的吉娃娃,被毛的質地應該為柔軟,平順或有著些微的捲曲,耳部有著可愛的邊緣飾毛,

尾部有著豐富的毛髮。他們的尾部和足部有著輕微的羽狀飾毛,後腿部分應該有長毛覆蓋。被毛不夠豐厚的吉娃娃在比賽中是會被取消資格的。

很多繁育者都指出長毛型的吉娃娃的性格要比短毛型的吉娃娃更加溫和優雅(雖然有些人並不同意這個觀點)。通常,長毛型的吉娃娃都會比短毛型的需要更加頻繁的梳洗,它們胸前的飾毛(一般叫"圍兜)非常容易被弄髒和打結。臀部尤其是肛門附近的毛髮更應該及時清理,為了減少排泄物和髒東西的附著,最好把肛門附近的毛髮剪短;或者經常為它們洗澡。無論你的吉娃娃擁有什麼類型的被毛,經常梳理都會保持它們毛髮的乾淨整潔。

吉娃娃雖然是一種非常好的犬種但是也難免會需要梳理和清潔。

如果你的吉娃娃是一隻光毛型的,那一週一次梳洗就可以保持它光鮮亮麗的外表了。一隻軟毛針刷就可以為它進行梳理。但是如果你的吉娃娃是長毛型的,那麼你就得每週為它梳理兩到三次了。有些長毛型吉娃娃的主人願意定期將它們帶到專業美容師那裡去美容,這樣可以減免日常的梳理。這個主意很不錯,但是你要注意很小就開始讓你的吉娃娃習慣這項活動,否則會給它們造成很大的壓力。適當的修飾也包括吉娃娃的眼睛。要保持眼睛的清潔,應該定期為吉娃娃的眼睛裡滴一些洗眼液,然後用棉花輕輕擦拭。由於吉娃娃的眼睛突出,它們眼睛的分泌物就容易形成淚痕,
這在淺毛色的吉娃娃看來是非常明顯的。滴眼液可以減淡或去除吉娃娃的淚痕。這項工作應該每週進行1到兩次。最後,不要忘了給你的吉娃娃進行尾部的修剪和洗澡。以上的工作全部完成後,就可以使你的吉娃娃長期保持光鮮亮麗的外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