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蘇格蘭牧羊犬洗澡的正確方法

蘇格蘭牧羊犬

給蘇格蘭牧羊犬洗澡其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主人將洗澡的準備工作做足,在洗澡的過程中掌握具體的方法和技巧,

就可以順利的完成給狗狗洗澡的工作了。首先,給蘇牧犬洗澡應該準備必要的洗澡工具,例如:洗澡盆、毛巾、洗毛露、梳子、吹風機等等。

在給蘇牧犬洗澡之前一定要先梳理狗狗的毛髮,將毛髮梳理順暢之後,也便於狗狗洗澡美容的進行。給蘇牧犬準備的洗澡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過低,在洗之前可以將蘇牧犬的一隻爪子放入水中,讓其感受水溫,如果狗狗不排斥就表示水溫合理,那麼也就可以開始給蘇牧犬洗澡了。

洗澡的時候,首先將狗狗全身淋濕,然後在打上洗毛露,之後主人就可以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寵物狗的整個身軀,在揉搓的時候遊要仔細的揉搓狗狗身軀的每個部位,特別是寵物狗的四肢、腳趾、屁股、尾巴等部位要揉搓乾淨。

待整個身軀揉搓完畢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狗狗的整個身體,將泡沫清洗乾淨即可。

在給蘇牧犬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要將水珠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以免引起狗狗身體不適。同時,在給蘇牧犬清洗完整個身體之後。要用毛巾將水珠擦拭幹,然後在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蘇格蘭牧羊犬著涼生病。

其實給蘇格蘭牧羊犬洗澡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因為根據狗狗生活環境和運動量等因素的不一樣,狗狗洗澡的時間週期也會不一樣。一般當主人發現寵物蘇牧犬的毛髮打綹、有油膩感時,就表示是該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