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正確給蘇格蘭牧羊犬洗澡

家中飼養了蘇格蘭牧羊犬的時候,如果發現狗的身上的毛出現打綹的現象,而且還伴隨著油膩出現的時候,著說明要給它洗澡了。那麼你懂得如何正確地給牧羊犬洗澡嗎,今天小編教你正確步驟,為你家愛犬洗個澡吧。

第一步、確定洗澡水的溫度
在給牧羊犬洗澡的時候水溫是很重要的,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一旦水溫不合適就會是狗兒造成恐慌,因此在將狗放進去的時候一定要用手確定一下水溫。

一般說來水的溫度要比正常人洗澡的溫度高一些。同時將狗兒放進去的時候需要對全身的部位進行清洗,而且要注意將狗的下巴拖起來,這樣就不會讓水進入到狗的鼻腔。
第二步、順著毛髮來清洗狗各部位
在狗的身上塗抹沐浴露,一邊揉毛髮的時候一邊給狗的全身做按摩,這樣就可以將狗的灰塵都浮出身體的表面,這樣就可以將狗洗乾淨。之後還要給狗洗眼睛,清洗的時候要用手指尖慢慢的揉眼睛四周的部位,絕對不能讓沐浴露進入到狗的眼睛裡面。

此外還要清洗狗的嘴部,因為狗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會在嘴的周圍粘上食物,不清洗就會造成很多的汙物。最後還要對臀部和腳部進行清洗,確保狗的全身上下的每一個部位都洗乾淨。
第三步、沖洗全身的毛髮要乾淨
在使用沐浴露洗完之後要對狗的全身進行沖洗,絕對不能讓沐浴露殘留在身體裡面,否則的話就會使狗的皮膚出現炎症。

第四步、快速將身體上的水擰乾
在給狗洗完澡後,狗身上的毛髮中必然會含有很多水分,這個時候一定要用乾淨的毛巾將狗身上的毛擰乾,因為出水之後外面的氣溫很低,

不將毛髮快速擰乾的話就會造成狗的感冒。最後可以用吹風機將毛髮吹幹,在吹的時候先將背部和腹部的大面積的毛吹乾淨,一邊吹的時候一邊對毛髮進行梳理。直到將身體所有部位的毛髮吹幹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