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金毛修剪毛髮要注意哪些

金毛犬是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一種狗狗,很多人都飼養了金毛犬,而且在寵物犬智商排名中,金毛也是非常聰明的那一類,那麼我們平時飼養金毛犬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怎麼才能飼養好金毛犬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金毛犬是一種非常特別的寵物狗,因為嗅覺靈敏、視力極佳而成為接觸的牧羊犬和獵犬。平時飼養金毛犬可能比較麻煩一點,因為這種狗狗身軀長滿了修長飄逸的毛髮,要保持狗狗的那份美麗和驕傲,家長就要定期給它護理毛髮,為狗狗做美容。


給金毛犬修剪毛髮需要注意,不能拿著一把剪刀就開始修剪,家長應該按照規定的步驟,一步一步的給狗狗修剪毛髮。這樣按部就班、規律的給金毛犬修剪毛髮,及可以很好的節省時間,有可以避免修毛時出現什麼意外哦。

第一步:準備一把平滑的刷子,在給狗狗梳毛之前要先為它梳理毛髮。

梳毛的時候要注意,動作要輕柔緩慢,要將狗狗身軀的毛髮徹底的梳理順暢。當然,如果真的有那種毛團,實在無法梳開的話,那就用剪刀將毛團修剪掉,然後在進行梳理。

第二步:在梳毛之後,可以用圓頭針狀刷再將狗狗的身軀刷理一遍。同樣,動作要輕柔,特別是在梳理狗狗比較敏感的部位,如腹部、胸部、臀部的時候,一定要緩慢輕柔,千萬不要刺激到金毛犬。

第三步:找來專業的狗狗修毛剪刀,然後開始修剪,注意修剪毛髮應該一點點的修剪,千萬不要一下子剪得太長。同時,金毛犬腳周圍、臀部周圍的長毛要徹底的剪乾淨,同時腹部的長毛也要適當的修剪,不要讓長毛時刻的拖延在地上,這樣很容易堆積污垢。

PS:在修剪完之後,還應該給金毛犬梳毛1次。同時,如果是對狗美容不太瞭解的新家長,那麼也不要盲目的自己給狗狗修毛。在剛開始的時候,是可以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美容店的,請專業的寵物美容師來給金毛犬修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