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斑點狗剪指甲


斑點狗

如果斑點狗的指甲過長,斑點狗在奔跑玩耍的過程中很有可能弄傷自己或主人。所以給斑點狗剪指甲是每個飼主都要學會的技能,

給斑點狗剪指甲並不是太難的一件事情,只要有一次經歷,相信以後都可以嘗試在家給斑點狗剪指甲了。給斑點狗剪指甲與人完全不一樣,怎麼給它剪很重要,而且萬一斑點狗不配合剪指甲那應該怎麼辦?這些都是家長需要考慮到的問題。

首先,在給斑點狗剪指甲之前,最好能先與它互動交流,幫助放鬆它的情緒,讓它不要緊張害怕。如果斑點狗不配合剪指甲,那麼可以讓狗狗再玩一會,不要硬生生的去強迫它剪指甲。當然,在狗狗情緒放鬆的時候,還是要抓緊機會給它修剪指甲哦。

此外,在給斑點狗剪指甲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要好好的抱緊它,不要讓斑點狗亂動。同時,在修剪的時候還要注意安撫狗狗的情緒,

與狗狗“說說話”,轉移它的注意力,然後“快、狠、准”的為斑點狗修剪趾甲,等到狗狗緊張不配合的時候,你已經完成這項狗狗美容工作了。

給斑點狗剪指甲,首先應該準備好一把專業的寵物趾甲剪,因為狗狗的趾甲與人的不一樣,所以人類使用的趾甲剪並不適合斑點狗哦。此外,最好準備一些止血劑,作為備用。

在剪指甲的時候先保住、穩定住斑點狗的身體,然後一隻手抓住它爪子的指甲根部,把趾前的長毛綹上去,讓指甲完全露出來。然後用寵物指甲刀,垂直於指甲修剪。注意,只要修剪趾甲前端透明的部位(血線前端部位)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斑點狗腳腕附近的狼趾也要修剪,當然修建方法與其它趾甲的修剪一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