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護理寵物松獅毛髮的方法

在飼養寵物松獅的過程中常給它洗澡,這一點每個人都記得的特別清楚。但忘別了狗狗毛髮護理也是一大重點,一毛皮體現出狗狗的身體健康與否,

二是毛髮直接影響狗狗的外形,那麼,主人該如何護理寵物狗的毛髮呢,下面關於寵物松獅護理方法的介紹。

護理寵物松獅毛髮的方法

第1、曬太陽促迴圈,多曬太陽要給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其血液迴圈,使其長出健康的毛髮。

第2、梳毛用護毛油,為保護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條件,最好給它塗上薄薄一層護毛油。要使毛色光亮,還要注意不要讓犬進入臥室,應該飼養在較寒冷的場所。

第3、洗澡浴巾擦拭,因定期定時幫狗狗洗澡,不管是長毛或長毛洗澡後,都應該用浴巾擦拭,這樣能使被毛光潤可愛,也較不會著涼。

第4、噴霧器毛蓬鬆,西施犬、瑪律濟斯犬、博美犬等這些長毛犬在洗澡後,

如用噴霧器裝上蒸餾水,在犬毛上薄薄的噴一層,能使毛髮蓬鬆,看起來豐滿、美觀。

第5、吃海藻少量醋,為使犬毛有光澤、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讓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塗抹犬毛等。

第6、蛋白塗抹毛髮,用蛋白來塗抹約克夏或瑪律濟斯犬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要損傷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還會引起皮炎或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