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改掉狗狗愛挑食的毛病

一群在一起寵友,常常都在吐槽狗狗愛挑食的壞習慣,雖然主人為此很頭疼,但是常見的問題,主人也無需心灰意冷,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掉狗狗的挑食毛病。

第一:在餵食的時候,給他正常的飯量,並等候10秒。如果他在10秒內開始吃了,很好。如果他磨磨蹭蹭,或者聞一下就跑開去玩了,那把飯收起來,並在下一次餵食時間之前不給任何食物。

第二:如果他迅速地把你給的飯量吃完,很好。如果剩下一點,估計一下剩餘的飯量,下一次餵食時將他所吃掉的量減一半喂他。比如,這一次如果你給了100克,而他吃掉80克的話,下一次請給40克。如果他吃完了以後還繼續舔碗想繼續吃,下一次(不是這一次!)餵食的時候可以在這次飯量的基礎上增加20%。如此迴圈,直到他恢復正常的飯量。

第三:有的狗狗非常頑固,可以堅持三四天不吃飯,直到你屈服。這時候,就是你們比拼意志的時候了。

要知道,只要有充足的飲水,三四天甚至更長時間不進食並不會損害狗狗的健康。老是擔心自己的狗狗會餓死的人養不出健康的狗狗來。

另外,做為輔助措施,你可以試著給狗狗餵食複合維生素B,每十公斤體重每天喂一粒即可。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改善狗狗的食欲。通過以上這些方法可以改掉狗狗的挑食毛病。當然如果狗狗偶爾不吃飯是常理之中,就我們偶爾也會不想吃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