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短毛貓乾洗的方法

養過短毛貓的朋友都曉得,短毛貓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它平時就會自己舔啊舔的,我們給它洗澡和梳毛不僅是為了美觀清潔,

而且可以防冶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寵物貓洗澡除了水洗還有乾洗,那麼,短毛貓乾洗的方法。

如果短毛貓真的特別強烈的反對用水洗澡,我們可以用乾洗的方法。可以用麥麩來洗。一般情況,乾洗只應用于短毛貓,而且毛不能特別髒。可以先電烤箱將1斤到2斤麥麩加熱20分鐘,一般溫度是150度。然後把貓放在一張報紙或者盆裡,把暖熱的麥麩慢慢擦進毛裡,把貓全身都覆蓋一遍。當貓全身的毛都蓋有麥麩之後,再把麥麩梳出來。

在這個過程中要處理打結的毛髮。未梳理的毛或是沾染糞便的毛會纏在一起,形成密集蓬亂的髒毛團。這個可是寄生蟲最喜歡的生活環境,嚴重的甚至會引起皮膚病。纏結的毛團很不容易清除,

用梳子拉曳它只會使貓疼痛,而且可能傷及皮膚。也不要用剪的,可能會剪到皮膚。一般這種情況下可以求助獸醫,把毛團剃掉。

雖然乾洗也不失為一種方法,但是這種辦法也只是權宜之計,而且如果短毛貓比較髒也不適用。所以最好的方法要讓短毛貓不再怕水,好好洗一個澡。這樣貓咪身上的灰塵洗的也會徹底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