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帶狗狗出門溜達有何講究

無論是幼犬還是成年犬,主人免不了會帶狗狗出門溜達,以保證狗狗有一定的活動量。健康永遠都少不了運動,那麼,怎樣帶狗狗出門溜達才算是正確的呢?狗狗外出照太陽是有一定的好處,

可以鍛煉身體、強健體魄,陽光中的紫外線還能夠殺死狗身上細菌和寄生蟲。

一個負責任的、真正愛狗的主人應該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帶狗出門散步。散步的時候要注意給它拴上牽引繩,天冷時穿上保暖外套。剛開始散步的狗膽子很小,總喜歡貼在主人的左側走,這時候要遷就它,走慢一點。到空曠的草地或花園再把狗鏈解開讓它盡情撒歡。

每次散步掌握在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太長容易讓狗玩野了,不好管束。還要注意避免讓它接近不瞭解的狗,以防傳染疾病和寄生蟲。但主人需要注意,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帶狗狗外出,那麼,這幾種情況下狗狗不宜外出:出生不超過三個月的小狗;發情中的母狗或者已經懷孕的母狗,

如果附近有公狗的話就更要注意,注意保持兩者間的距離;還沒有注射預防針的狗。或者已經注射但還在兩周危險期內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