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波斯貓最好的方法

為了讓波斯貓能夠儘量的靠攏主人的生活模式,也為主人和貓咪能夠更和諧的生活一起,這時就要對貓咪進行一些行為的訓練,

比如:對於它亂抓傢俱,亂排泄諸多問題等等都加於糾正,而且訓練貓咪最好是從小開始。

1、訓練的年齡訓練應在3月齡時開始,這時貓較容易接受訓練,並為今後的提高打下基礎。而且對主人的服從性也很好。

2、訓練時機非常關鍵,訓練貓的最佳時間是在餵食前,因為饑餓的貓願意與人親近,比較聽話,食物對貓有誘惑力,訓練起來比較容易。

3、各種刺激的有機結合要將各種刺激和手段有機地結合起來,既不能態度強硬,又不能任其自由,要剛柔兼施,寬嚴結合。但訓練某一個動作時,不可採用過多的方式,以免貓無所適從。

4、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一次只能教一個動作,切不可同時進行幾項訓練。貓很難一下子學會許多動作,

如果總是做不好,也會使貓喪失信心,引起貓的厭煩情緒,給以後的訓練帶來困難。每次的訓練時間不宜過長,不能超過10分鐘,但每天可多進行幾次訓練。

5、訓練的環境要安靜不能幾個人同時訓練,以免分散貓的注意力。訓練的動作不能太突然,不能發出巨大的響聲,因貓對巨響或突如其來的動作非常敏感,以免把貓嚇跑,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

以上這些訓練方法是很多主人都會用到,訓練寵物貓是一門學問和技術活,而主人要掌握訓練貓咪的最好方法,這五點方法是精華所在,能夠讓主人輕鬆訓練寵物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