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波斯貓改掉抓傢俱的方法

 

波斯貓是一種活潑好動的動物,可愛是沒錯啦,但有時候太調皮了給主人帶來不少煩惱。比如一些波斯貓愛抓傢俱、翻東西啊等等。

馴服利爪,讓貓貓不再抓傢俱,貓很喜歡用爪子扒抓物體,如樹幹或木器。有時也在地上進行扒抓。貓在扒抓物體時,還有這樣一種習慣:總是喜歡在分泌粘稠有味的液體。在扒抓過程中,塗擦於被抓物體的表面,這些粘液的氣味會吸引貓再次來到一地點扒抓。對於家養貓,如果不注意對貓的訓練,往往會發生抓壞傢俱,抓壞地板的情況。

準備一根木柱,直立固定於貓窩附近,以便於貓扒抓。將小貓帶到木柱前,用兩手抓住貓的兩條前腿,將兩隻前腳放置於木柱上,模擬貓的扒抓動作,這樣貓腳上腺體的分泌物便可塗在木柱上。經過多次訓練,再加上分泌物氣味的吸引貓就會到木柱上去扒抓,養成習慣後,貓就下會再到傢俱上扒抓了。

對於已養成扒抓傢俱習慣的貓,在訓練時應先在被扒抓傢俱的外面蓋上塑膠板、木板等,再在被扒抓傢俱前面適當的位置放置一根堅實的木柱或木板,然後用上述同樣的方法訓練貓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等貓養成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的習慣後,可緩慢移動木柱或木板,直至移到您認為合適的地方。

訓練波斯貓改掉抓傢俱的方法就是以上這些,不知道主人都掌握了沒,其實方法不難,只要主人在實行的時候多花一些心思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