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溜松獅須知

養松獅的人都知道溜松獅的對松獅來說是十分重要且有利的。不論是哪個年齡段的松獅,成長期中的小松獅或者日漸衰老的大松獅,

都是非常需要外界活動的,溜松獅犬能促進松獅們的身心健康發展。帶松獅出去走走,對主人來說也是一件很有好處的事。

在溜松獅時,松獅們都會在外界排泄一些大小便。一隻訓練有素的家養的松獅,如果能每天在特定時間帶它去溜松獅並排泄,主人就可以省去了家中打掃松獅排泄物的麻煩。不過,主人也要注意不要讓松獅隨地大小便,影響周圍的環境衛生。外出散步更可以幫助松獅鍛煉身體,到戶外曬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還能幫助殺死松獅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呢。

一個負責任的松獅主人應該堅持每天早晚溜松獅一次,這樣是最科學的。溜松獅時要給松獅拴上松獅鏈,可以避免走失或攻擊他人或其他動物。

溜松獅中最重要的是注意阻止它接近不瞭解的松獅,以防感染疾病和寄生蟲。天冷時要給松獅穿上保暖外套,預防著涼。

剛開始溜松獅時,松獅膽子都很小,總喜歡貼著主人兩側行走。這時主人要遷就松獅,不要走得太快。到了空曠的草地上或是花園裡之後再把松獅鏈解開讓松獅盡情撒歡。

每次溜松獅的時間掌握在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太長松獅容易太疲勞,松獅也容易玩野了玩瘋了,以後就不好教育了。

出生不足三個月的小松獅,儘量避免出門,如果要出門活動,必須在嚴密監視下,時間要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

還未注射預防針的松獅,或已經注射但還在兩周危險期內的松獅,以及正在生病或大病初愈的松獅也都應儘量避免出門。

發情中的母松獅或已經懷孕的母松獅,如果附近有公松獅就要小心,注意保持兩者間的距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