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常見的牙齒問題

狗狗是否過得輕鬆快樂的生活,跟狗狗的牙齒是否健康有著很重要的關係,對吧?根據獸醫說,4歲以上的狗狗百分之85有某種形式的牙齦疾病。

其中常見的問題包括牙齒彎曲、破裂或鬆動,牙齦感染或膿腫。

狗狗有口腔不適的情況是很容易被發現的。狗狗的祖先生活在野外,牙齒疼痛時就表現為攻擊別的動物。現在的家庭犬仍然保持著這種本能,所以我們必須細心觀察狗狗的各種跡象,例如:飲食習慣或食欲的變化,夜晚突然驚醒,面部扭曲或面部腫脹等,這些都有可能是狗狗的牙齒出現了不適。遇到這些情況,就要及時的帶狗狗去看牙科獸醫,看看是需要拔牙或是需要口腔清潔。

下面我們來說說幾個常見的狗狗牙齒問題:

首先是牙齒鬆動的問題,一般情況是狗狗換牙的時候發生,狗狗4到6個月大的時候是一個換牙時期,跟人一樣,會長出新的牙齒來替換幼年時的乳齒。

這時如果新牙已經長出來,而乳牙還沒完全脫落,就會造成一些牙齒鬆動的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感覺帶狗狗去看獸醫牙科,否則狗狗新牙長出來就可能會發展彎曲,或者導致其他牙齒問題。成年的狗狗也會有牙齒鬆動的情況,一般發現了這些情況最好就要及時的就醫。

還有一些牙齒問題,例如:牙齒錯位、牙周病,牙齒外傷、牙齦腫痛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