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形體特徵

阿拉斯加雪橇犬

1、體型規格

依據AKC的描述,阿拉斯加雪橇犬應具備的黃金體型為——雄犬肩高25英寸(63.5釐米)、體重85磅(39千克);雌犬肩高23英寸(58.4釐米)、體重75磅(34千克)。

一般雄性成犬肩高在22英寸(55.9釐米)~27英寸(68.6釐米)、雌性成犬高在21英寸(53.3釐米)~25英寸(63.5釐米)都是可接受的,同時,體重大於41千克或者小於34千克的個體很常見。

偶爾可見體重超過120磅(54千克)的雄性個體,也有特地選育身體規格特別巨大犬只的繁育者將這些被選育出來的大體態種群稱作“巨型阿拉斯加雪橇犬”(giant Malamute),儘管AKC和FCI都未對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體型規格上限做出具體規定,但由於對骨骼及身體發育方面的不利影響,這種個體對於純種阿拉斯加雪橇犬被認為是不適當的,也不被AKC的純種犬標準所接受。(this is uncommon and such dogs are produced primarily by breeders who market a 'giant Malamute.' These large sizes are no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breed's history or show standards.)

2、被毛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被毛是一種“緻密的富有極地特徵的”雙層被毛。內層為豐厚的絨毛、外層為質地較硬的針狀毛,

總體上與哈士奇的被毛類似,但在某種程度上比哈士奇的被毛略顯得粗糙(harsher)。外層針狀毛不能過長,也不能質地柔軟,出現這種情況都被視為缺陷。被毛常見的顏色是白色與煙灰色、黑色、紫貂色、紅色、砂色等顏色的組合,白色以外的顏色無論深淺都是可以接受的。其面部的毛色花紋往往呈現十字帶兩點白色眉毛或全白色以及所有介於二者間的外觀。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被毛顏色與哈士奇的被毛顏色無實質差異。

在一些地區的一些繁育者所特別選育的巨型種群中,亦出現與極地特徵不盡相符的偏長的被毛。長毛個體不被AKC和FCI所接受,儘管不符合純種犬標準、也無法參賽,但在一些地區,長毛個體的外觀也受到一些飼主的喜愛。

由於長毛個體的毛質與正常被毛個體的毛質相比有較大劣化,純種犬的繁育協會並不鼓勵進行此類選育。

3、結構

在犬展中評價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否優秀,主要是看其結構是否合乎作為一隻雪橇狗拖曳重物的要求,而此外的評價要求則居於次要位置(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所以,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需要具備強健的體格。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腿必須具有強大的驅動力。前後腿及腳在站立或運動時所表現出任何不足,都將被視為嚴重缺陷。

4、頭部

頭部寬且深,不顯得粗糙或笨拙,與身體的比例恰當。表情柔和、充滿友愛。眼睛在頭部的位置略斜,眼睛的顏色為褐色,杏仁狀,中等大小。眼睛的顏色越深越好。蘭色的眼睛屬於失格。

耳朵的大小適中,但與頭部相比顯得略小一些。耳朵為三角形,耳尖稍圓。耳朵分的很開,位於腦袋外側靠後的位置,與外眼角成一直線。當耳朵豎著的時候,就像是站在腦袋上一樣。豎立的耳朵也許略向前傾,但當狗在工作時,有時耳朵也會折向腦袋。耳朵位置過高屬於缺陷。

兩耳間的腦袋寬,且略略隆起,從頭頂向眼睛的方向漸漸變窄、變平,靠近面頰的部分變的比較平坦。兩眼間有輕微的皺紋。腦袋的輪廓線和口吻的輪廓線象兩條略向下折的,連在一起的直線。與腦袋相比,口吻顯得長而大,寬度和深度是從與腦袋結合的位置向鼻鏡的方向逐漸變小。除了紅色被毛的狗以外,其他顏色的狗都應該是黑色的鼻鏡、眼圈和嘴唇。

紅色被毛的狗允許是褐色的鼻鏡、眼圈和嘴唇。帶有淺色條紋的“雪鼻”都是被允許的。嘴唇緊密閉合。上下顎寬大,牙齒巨大。咬和為剪狀咬和,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式咬和都屬於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