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便便的問題小分析

邊境牧羊犬

一般來說,會造成狗狗吃屎的行為,可以略分為動物天性、行為反應和生理反應等三大因素。就動物天性來說,有照顧過小狗、小貓甚至小孩的人都知道,

剛出生的小動物不會自己大小便,必須依靠母親一邊舔食一邊大小便,這除了可以保持環境清潔外,更可以防止味道外泄,避免引來其它動物的捕獵,以保護自身安全,因此,只要狗狗覺得有威脅感時,常會吃掉自己的糞便以增加安全感。

此外,狗狗本身是以超級嗅覺來覓食,並以咬食的方式來檢視這些東西能不能吃,所以,有些狗狗會把屎這種有味道、又可以吃掉的東西定義為食物。若從行為反應來說,家長對狗狗施予不正確的訓練,極易讓狗狗產生錯誤的反應。最常見的是當家長看到狗狗在不該大便的地方亂大便時,常會拉住狗狗的頭、強壓它的鼻子去聞大便,再對狗狗一番斥責甚至毆打,

家長以為這樣的動作是告訴狗狗不可以亂大便;但對狗狗而言卻可能是---主人進門、看到大便、生氣、抓住他、結局是被怒駡或毆打,換作我是狗狗,也會認為唯一能避免被罵或被打的方法,就是湮滅證據---吃掉自己的便便。

有的狗狗,則是因為生理反應導致此種行為,特別是當狗狗消化吸收功能出問題時,排出的便便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養份,鼻子靈敏的狗狗會認為牠的便便是食物而將它吃掉。另外,若狗狗有嚴重的腸胃寄生蟲也會影響腸胃的吸收,使得養分吸收不完全,使得便便含有大量的營養,狗狗則當然會其視為食物。

若是狗狗營養不均衡,則可能在饑不擇食的情況下,

出現吃大便的行為。有些家長因聽從狗販或他人建議,一天只餵食狗狗一餐,或對狗狗進行限食動作,使狗狗因饑餓而吃便便,而若因食物中缺乏纖維、鹽類、鈷或磷等微量元素,造成狗狗無法某些養份不足,只好回收自己的便便來獲取養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